收藏文章 

2019-12-27

【純素號召】每 15 秒就有一人登記 Veganuary!2020年來一場素食革命吧!

  素食入門門檻高?困難重重?讓人無從著手?不要再找藉口了,在 12 月起,全球每 15 秒就有一人登記參加 "Veganuary" 「素食一月」活動。

 

  自 2014 年起,英國素食組織 Veganuary 每年一月都會舉行名為 "Veganuary" (素食一月)之活動,通過將 "Vegan" 和 "January" 二合為一,鼓勵大眾在整個1月份進行純素飲食(veganism),從而在這一年之始建立新的飲食習慣,為地球、個人健康和動物保護出一分力。

 

  2020 年 Veganuary 活動邁向七周年,至 12 月 15 日為止已有超過 100,000 人登記,超越去年同期登記人數,增長達 127%,主辦單位發言人 Toni Vernelli 預計,到 1 月 1 日活動正式啟動時,參與人數將有望達到 25 萬人。 最多人接受「挑戰」的國家為活動起源地英國,其次是美國,另有眾多參加者分別來自澳洲、智利、德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巴西等地。可見活動經過過去幾年的發酵,以及有賴在不同社交媒體及網絡平台的大肆宣揚,Veganuary 的影響力和可觸及的大眾已超越國界、地域、種族可限,無遠弗屆。

 

  「健康」是推動大部分人士參加 Veganuary 之主因,其次,他們也意識到減少肉類消費、消耗的必要性。畜牧是溫室氣體的一大重要來源,地球和過時的糧食系統根本無法跟上人類不滿足的增長和需求,崩潰只是時間問題,而現在可能就是那個時候!愈來愈多人願意接受純素主義,特別是隨著植物性食品愈來愈容易獲得,Veganuary 也帶動不少地區的餐館、超市在「素食一月」期間推出特別菜式、推廣活動以作響應。而最重要的是 Veganuary 對參加者來說不僅是年度的「一期一會」,主辦單位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活動參加者中,每 10 人之中就有 6 人表示在活動完結後會持續進行素食。Innova Market Insights(INNOVA 市場諮詢公司) 更預言 2020 年植物性飲食將從「潮流」變成影響更廣闊、深遠的食物「革命」。

 

  距離 "Veganuary" 還不到一星期,就來一起「嘗素」開展新一年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Veganuary #newyear #健康飲食 #xmas2019 #xmasea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