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7

【印度素菜】印度菜登陸酒店!優雅呈現印度街頭美食之王Raj Kachori

  成為素食者接近20年,疫情前每次出門預先選定航班上的特別餐膳早已成為習慣,偶爾一時忘記的話就只能以麵包和水果裹腹。過去嘗遍十多種符合飲食和宗教需求的「飛機餐」,西式固然淡而無味,可惜中式也乏善可陳,所以挑選印度素餐便成了我在萬尺高空上的一個Best-kept Secret。

 

(圖片由作者提供)

 

  已開幕一段時間的 Rosewood 香港瑰麗酒店,最近再有一間新餐廳登場,想不到竟是一家印度餐廳 —「CHAAT」,其室內裝潢、鍍金的古銅裝飾,以及出自當代藝術家 Kandi Narsimlu 手筆的壁畫,均散發著一種優雅氣息,並延續至行政總廚 Manav Tuli 用心打造的菜式之上。Manav Tuli 過去 18 年來先後效力多間印度和倫敦之著名酒店和星級餐廳,對各國菜系瞭若指掌的他,最後落葉歸根回到自己最富情意結的印度菜之中,並在 CHAAT 這最新舞台上向印度多樣化的烹飪特色作致敬。

 

(圖片由作者提供)

Raj Kachori

 

  「CHAAT」在印度菜中泛指「一口小食 」,餐廳以此命名當然不乏這類型的招牌菜,當中首選被譽為印度「街頭美食之王」,連婚禮上也會用作宴客的「Raj Kachori」,Manav Tuli 將這款飛碟形小食以多人分享的分量呈現,鬆脆外層裡塞滿了各種美味的餡料脆扁豆、脆幼麵和薯仔,加上乳酪和香甜酸辣醬等,讓每一口都集結各種食材的風味層次。

 

  至於一款「泥爐烤椰菜花」巧妙運用 Mango Chutney、嗆辣的 Kasundi 芥末與羅望子汁,就像意大利菜拌沙律的香醋汁互相平衡,烤過的椰菜花配上蘋果、金葡萄乾、碟邊的紅石榴和葵花籽,形成獨特的風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左) 泥爐烤椰菜花 

(右) 印度菠菜芝士蓉及車打芝士辣椒印度烤餅

 

  慢煮菜式「素香料飯Dum Biryani」是貼心的餐廳團隊為我們炮製,用料講究包括陳年18個月的印度米、藏紅花和香料,當中還加入濃郁深沉的岩蘭草純露。每一層的米飯中間疊鋪了薄荷、芫荽、煮至軟化的啡洋葱和蔬菜,再加入黑荳蔻、青荳蔻、月桂葉等等,上層則有玫瑰水和使香料飯呈現金黃的藏紅花。放到底部厚實的容器中,用 Paratha 麵糰密封後小火慢煮,完全釋出香料風味。最後麵糰還會用上更多香料如茴香籽、洋葱籽的點綴,大廚 Manav 建議拌一點百搭的紅菜頭乳酪來吃,風味更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前)Dum Biryani 香料飯(可預訂);(後)紅菜頭乳酪醬

 

  其他出品一樣用心講究,例如「芒果乳酪」用上印度 Alfonso 芒果和青小豆蔻製作,就是為了帶出印度精髓味道;至於甜品代表作「檸檬撻」,餅底加入鏗鏘有力的印度香料,再配自家製藏紅花檸檬雪糕,釋出純粹正宗風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檸檬撻配自家製藏紅花檸檬雪糕

 

CHAAT

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樓

電話:5239 9220

時間:星期三至日18:00 - 22: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印度菜 #酒店餐廳 #美食地圖 #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