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10

鬧市歎野餐風純素英式下午茶!不吃鬆餅,改嘗英式經典甜點烤麵餅

  香港康得思酒店向來以愛護地球及可持續發展為理念,其中餐廳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的廚師團隊一直堅持盡可能選用可持續發展食材。適逢四月「地球月」,Alibi 推出環保單點食物及全素下午茶套餐,創製多款滋味健康的菜式。

 

(相片由作者提供)

 

  全新的純素下午茶備有九款鹹甜美點,均不含蛋奶成份,有別於英式三層下午茶,放在野餐籐籃内十分精緻。下午茶先以多款鹹點揭開序幕,包括「日式燒汁炒印尼豆乾」、「黑松露野菌烤麩沙律」、「OmniPork 新豬肉碎莎莎伴香脆米餅」及「植物素肉脆玉米餅」。

 

新豬肉莎莎配香脆米餅、植物素肉脆玉米餅

(相片由作者提供)

 

  「日式燒汁炒印尼豆乾」味道與黑松露、花生及辣椒配合得天衣無縫,又不失印尼風味;拌入意大利黑醋的「黑松露野菌烤麩沙律」清爽開胃,細嚼下吃到黑松露、鮮冬菇、菊苣、蟲草花和松子仁等養生食材;「OmniPork 新豬肉碎莎莎伴香脆米餅」精髓在於利用新鮮番茄做成,酸香開胃的莎莎醬,最適合在漸見炎熱的夏天期間享用!

 

酸種麵包烤餅配松子仁牛油及草莓果醬

(相片由作者提供)

 

  今次的全素下午茶換上另一英國經典下午茶食品——crumpets烤麵餅,受歡迎程度不比scone鬆餅低。自家製酸種麵團烤成餅crumpets,配上松子仁製作而成的松子仁牛油及草莓果醬,帶來豐富的滋味。

 

  而甜點方面,多款以新鮮水果製成的布丁教人賞心悅目——柑橘柚子布丁和雜莓豆奶布丁兩種口味均以玻璃小杯承載,各有特色!至於呈淡粉紅的「白桃啫喱」,以清新的滋味喚醒味蕾。杏仁奶朱古力塔的底部以濃厚的黑朱古力製成,配上不含乳製品的「杏仁奶朱古力餡」,再以焦糖榛子作裝飾,由淡吃到濃,每道甜點均絕對能滿足愛甜食的你!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地點: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

供應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電話:3552 3028

WhatsApp:6656 2680

純素下午茶 $398 (另加一服務費) / 兩位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地球月 #純素下午茶 #英式三層下午茶 #素食 #烤麵餅 #康得思 #旺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