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1

香港魚類及水產消耗量全亞洲第二!植物海鮮OmniSeaFood面世,從飲食保護海洋!

  除了畜牧業碳排放問題,數以億計的海洋生物面對著巨大的生命威脅,捕魚業面對過度捕撈和污染問題因此愈來愈受人關注。作為 Green Monday 旗下的食物科研,OmniFoods團隊都時刻想著如何回饋給大自然。在剛過去的「世界海洋日」(6月8日),顛覆餐飲界的 OmniSeaFood 新海鮮系列正式面世──純素蛋白質,配合植物性奧米加 3 ,營養全面,並貫徹我們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從飲食著手改變未來。

 

適逢世界海洋日, OmniFoods 隆重推出嶄新產品系列——OmniSeafood新海鮮。

 

全球關注海洋相關及進食海鮮議題

 

  OmniFoods 早前委託國際研究及數據分析公司 YouGov 的調查中發現,來自全球的受訪者皆十分關注海洋及進食海鮮議題。大部分地區的受訪者表示對海洋相關議題的首要憂慮為塑膠廢料(72%),同時人們亦對過度捕魚、魚類絕種(67%)及海鮮安全(61%)表達關注;養魚業經營不當衍生的動物虐待(52%)亦備受關注。

 

拖網捕魚這種捕魚方式是以巨型魚網在海床上拖曳,嚴重破壞海洋生態系統。除了破壞深海珊瑚礁和水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以外,捕魚網亦連帶捕獲非目標物種,帶來大量誤捕。

(網上圖片)

 

  由於人類對全球魚類及魚類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過去幾十年魚類數量急劇下降。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數據指出,在過去 70 年,全球魚類水產產量錄得 9 倍增長。而亞洲的全球魚類消耗量更是全球之冠, 而你能想像香港以 70.75 公斤的人均魚類和水產消耗量位居全亞洲第二嗎?只是僅次於四面橫島的馬爾代夫。人類對魚類需求激增導致過度捕魚情況嚴重,正正是嚴重損害海洋生態系統的頭號因素。

 

將產品線擴闊至植物海鮮

 

繼 OmniPork 新豬肉系列(包括 OmniPork Mince 新豬肉、OmniPork Strip 新肉絲及 OmniPork Luncheon 新餐肉),OmniFoods將產品線擴闊至植物海鮮。

(相片由作者提供)

 

  早前發行的 Netflix 紀錄片《海洋陰謀》(Seaspiracy) 在全球引起熱論,令大眾關注商業捕魚帶來的影響,而少吃或不吃魚則能直接及有效紓緩漁業過度開發,減輕海洋負擔。這次我們的團隊打造 OmniSeafood 新海鮮系列,對於一眾非素食者或素食者,炸魚薯條、魚柳包及四川水煮魚等美食不再是遙不可及。

 

七月中,Green Monday與OmniFoods的長期合作夥伴——鷹君集團旗下的明閣(灣仔)和香港康得思酒店將率先推出以「新海鮮」系列產品入饌的創新菜餚。

左上及右上:宮保醬燒新魚柳和蜀香辣子新魚柳(灣仔明閣)

左下及右下:新魚堡和新炸魚薯條 (The Garage Bar)

(相片由作者提供)

 

  筆者首推作為世界上第一款不含炸漿或麵包糠的純素魚塊 —— Omni Classic Fillet 新魚柳呈現出最純粹的植物魚塊,絲絲口感幾可亂真。與豬、牛及雞肉相比,可食用魚類品種繁多,質感、口味及煮法各異。所以系列中更包括新炸魚柳、新魚堡及新吞拿,賦予愛嚐鮮的大家多重味覺享受。短短 3 年間 Omni 從新豬肉一員擴至今天的海陸大家族,將令綠色生活不再乏「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海鮮 #OmniSeaFood #Omni #Classic Fillet #新魚柳 #植物海鮮 #新炸魚柳 #新魚堡 #新吞拿 #海鮮議題 #過度捕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