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17Text: Douglas LamPhoto: istock

一餐只應吃六條薯條?哈佛教授提倡「6條薯條」背後的健康理論

  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及營養學系教授 Eric Rimm 在紐約時報的一篇專欄訪問中,提到多吃薯條影響身體健康,每周食二至三次薯條的人,比吃非油炸薯仔的,死亡風險高很多。他倡議一餐只應吃六條薯條,最好還要配上沙律,在以薯仔為主食的西方世界,其言論引起了莫大的波瀾,Eric Rimm 更形容為「像是我引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雖說港人也有感到驚訝,但始終飲食文化背景不同,不少人只當是笑話,不然也不見得有多認真看待。也難怪的,近幾年世衛組織接連把咖啡、香腸等列為致癌物質(按:今年初世衛已將咖啡剔出致癌物類別),早已拓闊了香港人的神經。既然夠冷靜,又是旁觀者,就不妨認真了解一下「6 條薯條」背後的科學理論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健康透視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透視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