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4-07

舉手真香

  小說的女主角,大多國色天香、清麗出塵、善解人意、冰雪聰明 …… 是作者偏心?還是市場所需?也罷,小說也是夢工場,何況天外有天,標緻美人多的是,寫文章,來點虛詞美言,我尚可接受;惟每每讀到女主角「香汗淋漓」一句,我就反白眼!作為一個人,那管她如何絕色,流起汗來,不滲臭味已經頂呱呱,還硬要說成香的,不可能吧?

 

  當然,古人也有古早的香體法寶 ,如以香料製成香膏塗在身上、把香囊作飾物繫於腰間、又或把衣物以香料煙薰半天才穿上等,凡此皆令眾美女舉手投足,透著陣陣幽香,但這是香料的香,不是汗香。

 

  流汗,本來是自然不過的事,但基於環境污染、空氣混濁,加以個人身體狀況、排汗情況、飲食習慣和衣物用料等等原因,讓每一滴流出來的汗,變餿變臭,令當事人尷尬不堪、難以自處。

 

 

  不要說我歧視,男士們的汗味的確較女士們來得澎湃濃烈、無遠弗屆,尤其在人擠的車箱,一個不留神站在英偉壯男那叢林腋窩下,重重圍困,避無可避,想逃,也得稍等 …… 下一站,這麼近那麼遠!

 

  女士們汗味相對較輕,偏偏針對女性消費者的止汗劑,五花八門,而有關止汗劑誘發乳癌的討論,幾十年來紛紛揚揚,同意與反對,專家們各有論據,重點整理如下。

 

 

  認為止汗劑有機會增加罹患乳癌風險的主因,在於止汗劑成份內的鋁化合物 (Aluminium compounds e.g. Aluminum zirconium tetrachlorohydrex gly, Aluminium Chloride或Aluminium Chlorohydrate) ,此極微細的金屬性物質,有助暫時堵塞汗腺出口,令汗液無法分泌到皮膚表層,達到止汗的效果;但鋁化合物始終是化學物質,直接塗於滿佈淋巴、乳腺、汗腺的腋下及附近範圍,容易造成重金屬積聚;尤其以刮刀脫毛後,腋窩表層肌膚受損,此時塗上含化學物質的止汗劑,輕則有機會引起刺痛或過敏等不適,嚴重的可能令化學物質滲入毛孔,造成細胞病變。

 

  否定者的論據比較簡單直接,主因為醫學界未能就兩者的互為關係提供強而有力的研究報告,更枉論臨床實證,所以不該就此蓋棺。

 

  依我一貫生活取態,任何事情一旦懷疑,雖說未經證實,我大多選擇繼續懷疑,暫時停用停服,直至自己了解多一點,心無罣礙,才讓「它」回歸我的生活大隊。

 

  坊間含鋁化合物的止汗劑俯拾皆是,我隨手拍下兩款,但為免因言入罪,遮遮掩掩加點效果,以求自保,好明顯,我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我也塗止汗劑,盡量找些天然、少含化學物質的,從前在本地不易找,多在外遊時搜刮作儲備,近年會托海外回港的朋友代購,或自行於網上訂購。

 

 

  近日找到本土製品「舉手真香」全天然香體膏,算是我這陣子的新寵,介紹前先作利益申報:此品剛開始在小店出售!不喜、不滿、不恥我明目張膽、公器私用,在此欄目安排植入式廣告的閑人,懇請先了解我硬推此品的原委,方離我而去。

 

  去年七月因為《女生悅事月光杯》一文走訪生活書社而購買了第一盒「舉手真香」,時值盛夏,但覺其淨化汗味的效果確實不錯,之後又再購了幾盒送給朋友,各人用後反應正面,好東西就想分享,最終決定上架,原因有三:

 

  1.  用料天然 - 椰子油、小蘇打、天竺葵精油、蜂臘

  2.  效果持久 - 取黃豆大少的軟膏份量,塗於腋窩,淨化汗味,幾乎整天有效 

  3.  本土製作 - 年青人手作仔,講環保尚自然,把夢想變成實業

 

 

  講明手作仔,產品成本高、利潤微、產量低,導致分銷點不多;作為分銷商,我們的分成絕對有限,算不上甚麼生意!硬推只因樂見年青人那份毅力用心,小子打巨人,嘗試突破大牌子壟斷,令商品市場百花齊放,本土化、多元化;剛好我有一個小小的平台,盡綿力,撐硬!

 

銷售點

生活書社

新界元朗大橋街市乾貨區S96號鋪

電話:6937 1318/6690 6081   

 

路路雜貨

新界葵芳榮芳街街市乾貨區24號鋪

電話:6466 907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止汗劑 #天然香膏 #健康小tips #環保生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