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3

入五男女易出軌

     喜歡一個人,可分作不同階段,從遠距離純粹欣賞、逐漸接近交流,到認定關係,廝守終老,圓滿的故事,都是這個軌跡。但所謂「圓滿」,過程之中就真的沒半點亂局?

 

(網絡圖片

 

     友輩不少是「入五」之齡,男的女的,家庭、工作、伴侶、子女、健康,一概安好,令人羨慕,但心底,就是亂!

 

亂從何來?

 

1.  婚姻關係沉悶 - 生活迫人,供車供樓,養兒育女,柴米油鹽幾十年;女人嘮叨,為了芝麻瑣事,上綱上線,男人粗心,情話絕跡溫柔欠奉。最令女人難受的,還是男人耐性不再,當年女人滔滔不絕,三姑六婆、是非人事、娛樂八卦三句鐘,男人依舊嘴角含笑洗耳靜聽,如今卻全程眼望手機,不聞不問,迫得緊就一臉不耐煩。女的嫌男不再愛,男的嫌女太煩人。

 

2.  興趣人生觀不同步 - 年青時為生活為工作,個人欲望極度壓抑,走到半百人生,善待自己,天經地義。正正因為每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每人都希望對自己好一點,我愛跑步你煲劇,我要吃肉你嚐素。本來二人同心,兩位一體,豈料愈走愈遠。

 

3.  以誘惑肯定自我 - 時代不同,年輕女子甘心作第三者,愛上年長有婦大叔,並不一定為錢,可以純因仰慕大叔的成熟穩重閱歷;男人接受這樣的誘惑,也不一定為性,真正滿足感來自年輕女子對自己的那份尊重、信任,這種感覺,跟太太相處二十年後,蕩然無存。同樣,對女人來說,時代不同帶來價值觀的轉變,如今三十來歲的年輕伙子,懶理別人眼光,偏愛成熟女人香。女人,誰不願讓男人呵護一生?年輕二十載的小鮮肉?也不錯,因為未試過!女強人,是男人迫出來的!

 

    入五男女都是「高危出軌族」,因為人生盡掌握,內心深處,就想來點刺激突破。

 

     但萬萬不能因為苦悶求變,就破壞幾十年來建構的一切,名譽地位權力以外,還有別人眼中的幸福家庭。在理性謹慎的大前題下,所謂「出軌」,都盡量往精神上走,直接點說,就是「搞曖昧」,眼神上語言上肢體上的曖昧,都可以,卻絕對避開肉體關係。

 

     最容易搞出曖昧的場景,就是職場及久別重逢的舊友聚會。

 

     工作共事,朝夕相對,稍為談得來的,日子一久,便會從公事跳到家事私事,相互傾吐相互支持,心頭一暖,心有點動。舊友聚會,經年未見,曾經明戀暗戀的對象,盡現眼前,有的相逢恨晚,有的舊夢重溫,一咕嚕湧上來,心頭一緊,心再動。

 

      那種感覺是愛嗎?自己也搞不懂,但重要嗎?明明是搞曖昧,本來就不想搞清楚。只求適時適候,身邊有一個人,而這個人,又嚴守遊戲規則,知所行止不黏身。

 

     思想上出軌,究竟有沒有道德問題?我沒敢定斷,只知每段關係,各具挑戰,各有苦衷,無論多愛,走著走著,也有機會出錯,努力修正,卻難保不再走歪。愛情,就是這樣子,好自為之吧!

 

(網絡圖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出軌 #兩性關係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