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5

香港人就是這樣不自量力

  日本能量飲品寶礦力早前突然「撤回」三色台所有電視廣告以回應公眾關注,並全面審視是否適合繼續跟三色台合作。

 

 

  此舉引起市場熱烈回響,雖然寶礦力母公司大塚製藥旋即發表疑似「跪低」聲明,就事件引起不便致歉,支持者依然一面倒、一窩蜂在寶礦力社交媒體專頁like爆,力撐香港寶礦力團隊「撤回」的決定。

 

  三色台當然不服氣,借助「語言偽術」自圓其說,指客戶廣告安排常有更改,個別客戶押後宣傳計劃或調動廣告時間,時有所聞,對整體廣告業務影響不大云云。

 

 

  幾十年來,三色台獨大,壟斷市場,「抵制、雪藏、杯葛」從來都是三色台對所謂「叛徒」的專用語,今次寶礦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令三色台臉子丟盡,土頭土臉,一鼻子灰。三色台管理層肯定比死更難受,否則也不用如此多話,公開解釋,以求自我感覺良好。

 

  強者,骨子裏都是玻璃心 ……

 

  三色台採訪新聞的手法,徹底偏離不偏不倚的報導原則,如今廣告客戶小懲大戒,的確動搖不了根本,但再不覺醒,早晚淪為過街老鼠,遭人唾棄,當然,立志變身官媒,又作別論。

 

  這邊廂一石激起千重浪,香港人就是有這股素質,眼睛雪亮,心底清明,思想獨立,無需大台指路,事情看通了,該怎樣做,就怎樣做。

 

  說了撐,一定撐,用行動、用資源、用汗水,力撐。

 

  前藝人、現為執業律師的翁靜晶小姐率先表態,在FB專頁換上四十年前她替寶礦力在夏威夷拍攝的廣告大頭相,無巧不成話,當時為她接下這項工作的正是三色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反送中 #寶礦力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