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2

出走波爾多

  好友媽咪B可算二十四孝,子女在倫敦上學,為了方便照顧而在英國置業,多年來馬不停蹄,遊走英、港兩地,長居短住。遇上學校假期,便舉家大小一起到鄰近歐洲國家暢遊, 不亦樂乎。

 

  媽咪B一直嚷著要我到倫敦走一轉,寄居她的住處,省回一筆,買張機票拖個小篋即可成行!

 

  九月的倫敦,天氣應該不錯,而我又確實好一段日子呆在這城,出走一下,也是一種療癒。

 

  想著、說著,已在途上!

 

 

  原來的計劃,就是待在倫敦,過點家常「煮飯仔」的日子。媽咪B怕我悶,特別為我這趟「出走」加插了另外兩次「小出走」,都是四日三夜的行程,一次到波爾多 (Bordeaux) 一次到里斯本 (Lisbon)。

 

  從倫敦出發,無論到法國、葡萄牙或土耳其等地,也不過兩、三小時的航程,機票選擇多價格合理,既有人和,又得天時地利,也就盡享吧!

 

  這篇先寫波爾多。

 

  貴為法國第四大城市,令波爾多享負盛名的,除那古城風味以外,當然是她的葡萄美酒。

 

 

 

  媽咪B自當上媽媽後,幾乎跟酒精絕緣,但她深知我貪杯,遊走波爾多,怎說也得到酒莊跑一趟。

 

  礙於入秋乃葡萄收割期,不少酒莊也暫停開放,媽咪B扭盡六壬,竟也為我安排了一次Saint Emilion 產區Chateau Pavie一級列級酒莊(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 status) 的私人導賞。

 

 

 

  兩小時的專人講解連小酌,每人才45歐羅,我認為超值。

 

 

  試喝的是Chateau Pavie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2012,評分達96,酒莊不作直接銷售,坊間零售價約300歐羅。

 

 

 

  關於Chateau Pavie的故事,網上資料詳盡,有興趣可自行搜尋。

 

  對於這一口96分Grand Cru的評價,我不是專家,所說不可作準,卻總也有少少感覺可以分享:酒色豐厚深沉,口感絲般細滑,果香花香以外,還帶點金屬及礦石的味道。估計我們試喝的那一瓶醒酒時間不足(Wine Decanting) ,若多待一、兩小時再喝,效果可能更佳。

 

  作為資深追酒飲一族,小酌怡情難滿足,幸虧波爾多酒舖處處,就怕你沒海一般的酒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Travel #波爾多 #酒莊 #Win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