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1

25個小話頭轉出善念

 

 

  6. 無懼吃虧 - 好處獨吞必惹禍根,堅守共享的信念,利益别人三分,自己只留一分。

 

  7. 有容乃大 - 「忍」的功夫到家,就能夠顧全大局,避免一時衝動,失諸交臂。

 

  8. 圓通退讓 - 不要做老大,學習做老二老三甚至沒排名,做人處世,退一步為高,因為有退才有進。

 

  9. 將心比心 - 站在別人的角度位置思考,培養同理心,很多誤會自當迎刃而解。

 

  10. 克服多疑 -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互信乃人際關係的基礎。

 

  11. 滿招損謙受益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但過份自信,即變成自大,只有謙遜才受人敬重。

 

  12. 包容別人犯錯 - 我們都不完美,都會犯錯,犯錯後,我們也渴望得到別人的諒解和包容,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13. 承認自己過錯 - 坦誠面對自己的不足,需要一定勇氣,跨出了,前路風光無限,不斷迴避,只會讓錯失繼續蠶食生命。

 

  14. 留點餘地 - 人要面樹要皮,把話說死了說滿了,沒半點迴旋空間,人事難有轉機。

 

  15. 委婉用詞 - 說話也是一門藝術,衍詞造句,偶一不慎,詞不達意事小,引起雙方誤會事大,善用技巧,避免說出挖苦批評等尖銳語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etnet25周年 #心理情緒 #念頭 #待人處事 #人際關係 #有容乃大 #溝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