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1

25個小話頭轉出善念

 

  16. 著眼別人優點 - 學習把重點放在他人身上,從平凡中尋找美好的一面,懂得欣賞別人,自身的世界自會變更美好。

 

  17. 言而有信 - 人無信而不立,背信棄義,必為世人唾棄。

 

  18. 表裏一致 - 有諸於內而形諸於外,懇切在心靈上做功夫,滋養純潔豐盛的心田,努力在每天生活中實踐出來。

 

  19. 捨得放棄 - 握緊的拳頭,內裏是空的,只有鬆開雙手,我們才可以抓到我們想找的。

 

  20. 躬身自省 - 《論語》有「吾日三省吾身」之句,反省是需要智慧的,沒有反省的智慧,壓根兒就沒有進步的希望。

 

  21. 尊重生命 - 無論任何生物、強弱老小,都是寶貴難得,不該殘害輕視。

 

  22. 守本份盡本事 – 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 不強求不抱怨,知足常樂,處處逍遙。

 

  23. 堅定信念 - 憑良知行事,不求世間留名,但願不會遺臭萬年。

 

  24. 相信因果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最科學最公道,絕不迷信,了悟因果,敬畏宇宙間的自然法則,行事作為,不會無法無天。

 

  25. 常懷歡喜心 - 世事難料,太多意料之外,惟有保持愉悅心情,平衡無常的荒謬世間。

 

  歸根結底,善與惡,從來都是一己的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etnet25周年 #心理情緒 #念頭 #待人處事 #人際關係 #有容乃大 #溝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