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5

「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

  樂齡飲食,或稱軟餐,近年引起跨界別人士的關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轄下之社會企業商務中心(下稱「SEBC」) 功不可沒。

 

  過去兩年的樂齡科技博覽,SEBC已就樂齡飲食這課題,邀請本地具生產軟餐經驗的社企、院舍、食品生產商及出入口代理,積極參展,讓每年幾近五萬人次到場的社會大眾、吞嚥及咀嚼困難患者、照顧者,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各式軟餐的供應和製作。

 

  今年樂齡科技博覽剛結束,樂齡飲食再度成為焦點。

 

 

  SEBC在會場內築構了一條「樂齡美食街」,十多個軟餐美食攤位,參展商各出奇謀,名正言順讓長者「有啖好食」。

 

 

  展示的食物種類從梅菜扣肉、咕嚕肉、豬扒、臘腸、燒賣、以至碗仔翅、灌湯餃、盤菜都有。 雖則並非每一款都提供現場試食,光是看著也垂涎。

 

 

  倡議制訂軟餐的標章分類及最佳應用守則、加強業界對有特別進食需要人士之支援、促進軟餐食物創新研發及培育業界專才,本來就是SEBC的中長期目標。

 

  為此,SEBC於今年5月至7月進行了一項名為「長者及殘疾人士軟餐的使用情況及需求調查」,集中訪問了193位個人照顧者及161間院舍照顧者,藉此了解有需要人士對軟餐的需求及照顧者在提供軟餐飲食時所遇到的困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銀髮族 #老人 #樂齡 #樂齡美食 #軟餐 #烹飪比賽 #樂齡科技博覽 #食得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