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3

【每月找素】冬至愛素興

橄欖雜菜沙律

 

材料:

沙律菜、橄欖(Olives)、小洋蔥(Cocktail Onions)、水瓜柳(Capers)及蒜粒(Garlic Cloves),份量隨意

 

自製蜂蜜芥末沙律醬:

黃芥末(Mustard)3湯匙、蜂蜜(Honey)4湯匙、檸檬汁(Lemon Juice)2湯匙、原味乳酪(Plain Yogurt)半杯、幼海鹽少許

 

製法:

1. 沙律菜徹底沖洗,隔乾水份。

2. 橄欖、小洋蔥、水瓜柳及蒜粒都是家中常備,即開即吃的配料。

 

 

3. 把黃芥末勻和蜂蜜,再拌入檸檬汁、原味乳酪及少許幼海鹽,試味,材料可自行加減,以配合個人口味。

 

(網上圖片)

 

4. 把沙律菜放進闊口大碗,以蜂蜜芥末沙律醬拌勻,盛起,加入各式配料,即成。

 

 

  用心細讀,應該發現三道菜式也是滴油不沾,沒想到煮食可以不用油吧?世事如棋局局新,願意跳出固有框框,突破無限可能,「素興」肯定不會令人「掃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食譜 #xmas2019 #xmasea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