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11Photo: 由作者提供

養生就是養命!每星期「養命30分鐘」︰曬太陽、抱樹、赤腳踩地,超療癒!

  養生就是養命,要把自己條命養好,講求的,不是運氣、不是高床暖枕、不是山珍海錯,只求每星期找兩、三個好日子,每次給自己「養命30分鐘」,身體力行,做好三件事,分文不花,堅持下來,自能體會身心靈的變化及其強大深層的療癒能量。

 

  這「養命30分鐘」主要用來「曬命、抱樹、接地氣」,分開看是三件事,實際是三件事同一時間同一空間一併處理。

 

先決條件:

 

1. 找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2. 找一個綠草如茵、大樹林立的公園

 

 

事前準備:

 

1. 簡單衣飾

2. 防曬用品

3. 適量飲料

 

個人狀態:

 

1. 放鬆心情

2. 關掉電話

3. 一人獨處最理想,結伴同行的話,也盡量禁語不交談

 

  如何分配這「養命30分鐘」,悉隨尊便,硬要討價還價,20分鐘也可以。三件事究竟先做那一件,無所謂,自己喜歡便可,而我的「養命30分鐘」依次的確是:「曬命、抱樹、接地氣」。

 

「曬命」

 

— 就是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以補鈣及強化骨骼,日光熱力亦有助增加人體陽氣。

— 盡量於下午三時至四時進行,避免烈日當空的正午時段。

— 把身體背向太陽,讓陽光直射背部的督脈及頸項。

— 曬過後如汗流浹背,趕快抹乾,避免受涼,適量補充水份。

 

「抱樹」

 

— 找一棵粗壯茂密的大樹,以手掌觸摸樹皮樹紋,或以雙臂環抱大樹,甚至把臉頰輕貼樹身。

— 調和心律,平靜下來,嗅嗅樹香葉香。

— 以觸覺和嗅覺,感受大樹的生命力:沉穩的樹幹、牢固的樹根及綿延不盡的枝葉。

— 藉此釋出內在的壓力,讓自己相信,天大地大,一切尚有依傍。

 

 

「接地氣」

 

— 就是赤腳踩地,目的是清除體內的靜電,消除疲勞,減輕炎症。

— 《赤腳行》是我2010年的舊文,內裏詳述赤腳走路的好處,十多年來,這仍然是我定期進行的養生功課。

—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接地氣」如何為我們提供自然癒合、緩減慢性炎症的能量,《Earthing: The Most Important Health Discovery Ever!》這本書便不能錯過。

 

 

  一般來說,我花在「接地氣」的時間較長,約20分鐘,除了赤腳慢行,偶爾我會改以複式呼吸法,短暫站樁,腦袋完全放空,只留意自己的一呼一吸。

 

  「曬命」及「抱樹」的時間較短,各5分鐘,「曬命」的時候,我會帶著小水晶,把它平放掌心,跟我一起提升能量。我對水晶礦石認識不深,不過是看著歡喜,就買了下來,放在身邊,一天一天過去,感覺愈見踏實。

 

 

  「曬命、抱樹、接地氣」完成後,可以的話,不要急趕離場,好好的坐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感受一下那既活且靜的生命狀態,平穩舒暢,相當療癒!

 

 

  長篇大論千字文,說穿了,就是爭取機會接觸大自然!這本是平凡不過的生活小點子,在現代城市人眼中,竟然變得稀奇奢侈。

 

  上天最是公平,不論貧富不論老幼,每人每天都享有24小時,如果區區30分鐘也無法拿出來,我敢說一句:由始至終沒善待自己的人,再談甚麼養生養命,也是枉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身心靈 #養生 #赤腳踩地 #曬太陽 #養命30分鐘 #療癒能量 #養命 #抱樹 #接地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