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5

【經典電影中的溫情與美好】 小白花的人生

  連續兩年乘澳航由澳洲返港,在機上都重溫了經典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

 

  喜歡看是因為它的多首歌曲太美妙了,百聽不厭;而戲中的每個人物,飾演修女瑪利亞的茱莉安德絲,飾演原本不苟言笑軍官的基絲杜化龐馬,以及最可愛的七位小兒女,都演得出神入化。

 

  七年前當這齣電影慶祝面世四十五周年時,難得是上述九位演員皆健在,可以一起出席慶典。當時男主角已八十高齡,茱莉安德絲七十五歲,而在戲中演年紀最小幼女的葛莉泰亦已經五十二歲,據聞她曾患腦癌,幸已康復,並成立了癌症關懷機構。

 

  可惜兩年多前當我在航機上第一次重溫這電影後不久,得知飾演大家姐的演員Charmian Carr 因腦退化引發併發症在家中逝世,終年七十二歲。 而剛剛在去年底的平安夜,在戲中演次女的演員Heather Menzies 亦因腦癌離世。

 

 

  人生苦短,美好的事物亦有它的限期。 猶記得戲中大雨滂沱下在玻璃小屋内,飾演大家姐的 Carr 情竇初開,牽著年輕男友的手,唱出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那是一份洋溢著熱情和純真的希冀。

 

  走過千帆,幾年輕的人也會長大,嚐盡人生的甜苦。想到曾經含苞待放的大姐姐,含羞答答的二家姐,也最終走完人生的路,你和我也將一樣。 惟願人世間一切的美好,就像戲中一首名曲《小白花》(Edelweiss),那份純潔與芬芳,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看透生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經典電影 #仙樂飄飄處處聞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