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1

【天堂沒有眼淚】5歲女孩被虐殺,繼母一定是惡婦?!

  五歲大的小女孩被虐殺,涉案者有她的繼母,案情令人髮指。 報章上看到小女孩原本天真爛漫的樣子,真叫人感到心痛。

 

 

  施暴者包括繼母,令人想起在一般人心目中,繼母的形象總是不好。 繼母又叫「後母」,粵語叫「後底乸」。在以前的粵語片,飾演繼母的如余麗珍,黃曼梨,容小意等多是惡形惡相,刻薄成家。 所以當生母死了,父親續弦,迎來一個繼母,對兒女就像墮入十八層地獄,以後家無寧日,永不超生。

 

  但繼母又是否全部都是歹毒的惡婦,肯定不是。幾十年前的音樂劇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戲中男角喪妻,遺下七個小孩子,來自修道院的女主角茱莉安德絲,原本來當家庭教師,她十分珍愛那幾個孩子,後來和男主角漸生情愫,最後排除萬難,成了孩子們的繼母。

 

  以繼母為題材的電影其實不少,還有一齣1998年出品的美國電影叫「繼母」(Stepmom),講述一位出身寒微的女士,嫁給一位失婚的男人,起初受盡繼子女的奚落捉狹,處處為難,她卻是無怨無悔的堅持付出愛心,後來甚至以幫人洗衣服賺來的錢供養繼子女升讀大學,到他們學有所成想回報她時,她已經安然離開了人世。

 

  世上總有偉大的繼母,像上天派來的天使,幫助失去生母的孩子。 我自己也年幼喪母,當時還有三位年紀小小的姐姐,但感激有一位充滿愛心的繼母,她視我們為己出,因著她,我們都能健康成長。

 

  所以為人繼母的,不要瞧不起自己,也不要因世上偶爾有惡毒的繼母而對號入座。 您是上天差來的使者,給失去母親的孩子温暖。 這喪親家庭的生與死,福與禍,就繫在您一念之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看透生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繼母 #親子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