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1

【牽動全球】足球小將「生死一線」洞外的守候成動力

  泰國少年足球隊十三人被困山洞深處逾兩周,一度生死未卜,後發現全部平安,泰國政府遂第一時間展開營救,此事更牽動舉國上下的心靈,人人為這班少年人祝禱。

 

  因被困的地方距離最近的出口有四公里,中間穿越狹隘的水道,部分狹道更只有十五吋寬,僅容納一個人勉強穿過,加上洞内漆黑一片,氧氣又不足,要帶領十幾個已受困多天、身心疲累的少年人走出來,也是十分冒險的事。

 

  人生有時也像困在呼天不應、叫地不聞的絕地,就如自己罹患惡疾,又或是至親摰愛猝然離世,甚或是一家人去旅行遭遇橫禍,奪去多人性命。接踵而來的不幸叫人如置身敝無天日的黑洞。

 

  泰國政府為搶救這群少年人,決定派出專業的潛水人員,以兩人護送一人的方式,分批拯救這十多位少年。其實在人生的絕路和困境中,我們也極須有人摻扶護送,牽著我們軟弱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出險境。

 

  黑洞雖深不可測,望似走投無路,甚至好像只在等死。但原來在洞口有無數人在為你守候、為你祝禱,更有許多專業的人預備好了前赴營救,這可幫助堅強我們的信心。

 

  十三位少年人透過視像和洞外的家人見面,這令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人在黑洞中也需知道洞外有人在等候你,你也不是孤單。

 

  而泰國人的質素在今次事件中亦給全世界一個驚喜。

 

  這十三位少年人透過視像和洞外的家人見面,他們雖身心俱疲仍笑容滿面,滿有信心的;而外面的家人也是歡歡喜喜,沒有呼天搶地,也沒指責任何人,連對帶自己孩子入山洞探險的年青教練也無怨無懟,甚至感激他一直保護著自己的孩子。

 

  泰國只是一個小國,但是次事件令全世界的人刮目相看,他們的風度、體諒、包容、幽默感⋯⋯在贏得世人的尊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看透生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泰國少年足球隊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