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2-13

性事無限期

  「年紀大,機器壞」,年紀漸長,身體機能衰退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尤其是在性事方面。無可否認,老人在性事方面的表現未必如年輕時有幹勁,但並不代表從此與性生活絕緣。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樊志偉指出,醫學上並沒有數據顯示男士性功能的限期,長者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即使到8、90歲一樣能夠享受性愛,甚至生兒育女。所以,如果長者懷疑自己有勃起功能障礙,不想冷落老伴,不妨諮詢醫生,積極尋求治療方案。

 

 

年紀大不等於喪失性功能

 

  陰莖無法勃起、勃起時硬度不足都是勃起功能障礙的徵狀。不同年齡患者成因各有不同,就如心理方面,上一篇提及年輕人大都因為生活壓力引起,至於長者反而是個人壓力所致。樊志偉醫生說:「例如怕被另一半譏笑為老不尊、害怕被子女發現破壞形像、擔心性愛會影響健康等。在壓力底下無法發揮應有的水準,令長者不能享受箇中的樂趣,並認定自己因年老不應再有性愛。」樊志偉醫生強調,只要身體健康,沒有糖尿病、高血壓等長期病患,一般男士是不會單單因為年紀大而喪失性功能。

 

 

藥物治療效果理想

 

  長期的抑壓有機會導致性功能日漸衰退,如果男士想與另一半繼續有親密接觸,應積極面對,及早尋求專業治療。樊志偉醫生分享治療75歲患者的成功個案:「患者經診斷後,排除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心理問題引起。於是,按他的需要處方藥物,而治療的效果相當理想。」樊志偉醫生補充,藥物主要是幫助海綿體的平滑肌肉細胞放鬆,使動脈擴張,令海綿體充血,當性興奮時,陰莖便會自然勃起,並保持硬度。至於藥物的劑量會因應患者情況而定,並只需在需要時服用,不會令患者產生依賴。

 

樊志偉醫生是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早年於公立醫院任顧問醫生,現於醫療機構執業。

 

Source: 此健康資訊由美國輝瑞科硏製藥有限公司全力支持(PP-VIA-HKG-0004)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男」言之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性 #銀髮族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