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02

【隱形殺手】發現已經太遲!胃痛、消化不良可能是胃癌先兆

  36歲的美儀是一位幸福少奶奶,丈夫對她寵愛萬分,6年前結婚後便成為全職主婦,生活的日常便是shopping、high-tea、做facial和瑜伽,是令人羨慕的人妻。一年前更誕下麟兒,自此美儀亦專注享受湊BB的樂趣。但其實在約10個月前,美儀的胃部巳感覺不適,常常有消化不良的感覺,她自己卻不以為然,以為是因為照顧兒子勞累之故,直至胃痛加劇和發現體重下降,丈夫才擔心地勸她去看醫生。最初以為是普通胃部的毛病,在醫生安排胃鏡檢查後,才發現是胃癌!

 

 

  當醫生對美儀和丈夫宣布這噩耗時,她和丈夫不能相信,也不願意相信,但是無奈地卻要接受這事實,美儀並立即接受了手術,切除胃部的腫瘤和周邊的淋巴,化驗後發現癌症已接近第三期,所以術後更接受了化療,希望能減低復發的機會。美儀剛完成所有治療,現正在康復和監察階段。在治療過程中,美儀身心俱疲,她的原動力就是身邊的丈夫和小寶寶,很希望兩口子能一起陪伴著小寶寶成長,所以她十分努力接受治療,用積極來對抗人生的無常。

 

  胃癌是香港十大癌症之一,每年新症接近1200宗,個案亦有上升的趨勢,胃癌的主要成因是飲食和環境因素,吸煙和酒精也大大增加胃癌的風險。很多時候,市民會忽略了胃癌早期的症狀,因為胃部不適或消化不良可能是一般胃病也會產生的現象,所以很多人也誤以為是都市壓力大或腸胃不佳所致,沒有想過可能患上胃癌,而胃癌的致命率亦偏高,因為大多數是比較後期診斷;所以,如發現有持續性的胃部不適,消化系統欠佳,體重下降或嘔吐的情況,應及早徵求醫生的意見和作出適當的檢查,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Read more: 【不煙不酒】基因突變型肺癌,非吸煙人士都中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滾蛋吧,腫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胃癌 #都市病 #上班族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