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23

移花接木版咖喱魚蛋?「西蘭花伴咖喱土豆素魚柳」香噴噴惹味好佐飯!

  在疫情動蕩的歲月,「形象UP」專欄自2020年2月中至今,每星期都附加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用意是鼓勵大家以素食素造健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不經不覺就已一年了,感恩「經濟通」的支持!特意開設新欄目「素心Cook」,讓素煮意延續進行,我就以素人身份用心分享素食cook譜!  

 

  「素心Cook」繼續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的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我在啊!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尊便作調整!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食譜如下: 

 

名稱:「家家有葷素」(西蘭花伴咖喱土豆素魚柳)

 

(相片由作者提供)

 

  咖喱魚蛋是大部分香港人都愛吃的著名地道小食,素心cook譜就改用素魚柳(也有素魚蛋的);所以,這個「西蘭花伴咖喱素魚柳」是有點移花接木的!是為吸引初開始轉為素食的朋友,既想食素,又可兼顧家人喜歡,這個煮意是初始的權宜之法啊!

 

個性:汝安則為之 (你認為安心可做就好了)

內涵:西蘭花、薯仔(土豆)、素魚柳

調味:咖喱炒醬、十三粉、香葉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薯仔(土豆)去皮切件。

 

(相片由作者提供)

 

2. 燒一鍋水,水滾後放入切件薯仔煮至軟腍。

 

(相片由作者提供)

 

3. 素魚柳切件,加入水中煮約10分鐘。

 

(相片由作者提供)

 

4. 西蘭花洗淨切件放入滾水略煮,之後撈起。

 

(相片由作者提供)

 

5. 把咖喱炒醬、十三粉、香葉倒入熱鍋,略炒,逼出咖喱香味;(喜歡的話也可以加少許椰奶渾合煮香)。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6. 把炒過的咖喱炒醬、十三粉及香葉放在薯仔素魚柳的鍋內,再慢火煮五分鐘,完成後即可上碟。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既有咖喱香濃味,又有清煮西蘭花的新鮮感作調劑。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葷素互包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西蘭花 #咖喱 #素魚柳 #素煮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