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11

甘香脆口的魔力!「魔趣腐皮卷」金黃腐皮包著香甜多汁素材,作為小食、餸菜都啱!

  一連四個星期於「素心Cook」提供同一樣食材做出四款不同cook譜素煮意!今期是第四款呢!

 

  對一人食或二人食的朋友來說,通常買了食材未必一餐或兩餐就吃完,剩下來的重複做又沒新意。讓我提供多點素煮意給大家吧!今次以紅蘿蔔、鮮木耳、粉絲為基本食材。做另一道爆款魔趣美食!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知足」(魔趣腐皮卷)

 

(相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個性:知足,只吃8成飽

內涵:紅蘿蔔1/3條、鮮雲耳1小碗、粉絲1扎、素鱈魚排1塊、腐皮一塊

芡汁:豉油 1湯匙、麻油 2茶匙、黃糖 2茶匙、海鹽少許、生粉 1湯匙、水適量、香荽少許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抹乾淨腐皮,剪成八塊;

 

(相片由作者提供)

 

2. 取出素鱈魚排解凍,切條待用;

3. 紅蘿蔔和鮮雲耳切條,粉絲浸軟後撈起待用;

4. 熱鍋放油,油熱後炒香素鱈魚條,然後加入紅蘿蔔條、鮮雲耳,再下粉絲炒香;

 

(相片由作者提供)

 

5. 將茨汁倒入,加入香茜炒香後上碟;

6. 趁熱將材料放在已剪開的腐皮,並將材料包入腐皮及捲好;

 

小貼士:

包裹時別加太多材料

腐皮能捲至兩三層就可

 

(相片由作者提供)

 

7. 油滾後轉慢火,放入腐皮卷快手煎香,轉金黃後即可上碟!腐皮很容易變金黃變脆,煎時用筷子快手轉動腐皮卷,避免過火。

 

(相片由作者提供)

 

8. 上碟後將腐皮卷一分為二降溫,放涼後就可享用。

 

味道:脆口、香口、充滿魔性的吸引力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知足,少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一人開餐 #腐皮卷 #食譜 #鮮木耳 #粉絲 #素食 #兩小口煮意 #紅蘿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