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2

以假亂真!「涼拌冬蔭素雞絲」酸辣開胃兼爽口,夏天啱晒!

  有一天在朋友家吃飯。她說做了一道素雞絲冷盤,家人都不知道吃的是素雞絲,很快就吃清光了!有些素食製成品,方便美味,實在可以大大增加肉食者代替食肉的機會!有時,只要心懷好意,美麗的誤會,是值得製造的!所以,這一次就來個「涼拌冬蔭素雞絲」,爽口,開胃!做法簡單,方便,健康,美味!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素雞絲及冬蔭功醬提供:素茂素食專門店) 

 

名稱:「人不知而不慍」(涼拌冬蔭素雞絲)

 

(相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奶素

個性:人家不知而誤會自己,也保持不慍不火的態度

內涵(四人份):素雞絲1碗、杏鮑菇2條、金針菇1包、雲耳1碗、芫荽少許

調味料:芝麻油少量、鹽少量、冬蔭醬半茶匙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把素雞絲解凍,以鐵叉撕成條狀;

  2. 杏鮑菇洗淨切去頭尾部分,以手撕成條狀待用;如果太長,可以一分為二;

 

(相片由作者提供)

 

  3. 金針菇切去頭的部分,洗淨撕開待用;

  4. 雲耳洗淨後待用;

  5. 芫荽洗淨後切碎待用;

  6. 把雲耳、杏鮑菇條、金針菇絲,分別放入滾水內,加鹽灼熟;然後撈起,隔去水分。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7. 把杏鮑菇條、金針菇絲和素雞絲放在碗內,倒入少量芝麻油拌勻;雲耳放旁邊,最後放上芫荽。如果有些人怕生食芫荽,可以在芫荽上加少許滾油拌勻。這是一款簡單可以食到食物原材料味道的方法;

 

(相片由作者提供)

 

  8. 又或者,在拌勻的杏鮑菇、金針菇絲、素雞絲及雲耳上,加入半茶匙的冬蔭醬。冬蔭醬本質帶鹹味,可按喜好加多加少。

 

(相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先有食物原材料的香滑美味,加了冬蔭醬又有獨特醒胃的酸鹹味道,兩種味道與食材混合,都是舌尖上的享受!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素食製品取代肉食都完全沒有違和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冷盤 #夏日 #涼拌冬蔭素雞絲 #素雞絲 #開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