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9

茹素初期偶爾思念葷食?以素食材「移花接木」吧!川椒杏鮑菇伴珍珠葉,香脆、爽口、惹味!

  食素之後,有些以前好喜歡的餸菜,的確有點懷念。我如是,身邊朋友也如是。於是,我就開始嘗試「移花接木」;經常在構思,把之前的餸菜,以素食食材來「代替」葷食;嘗試以類似的味道烹調,一方面可以重溫當年(特別是童年時已接觸食過的餸菜)味道,一方面又可以有新方式代替。

 

  食素之後,有些以前好喜歡的餸菜,的確有點懷念。我如是,身邊朋友也如是。

 

  於是,我就開始嘗試「移花接木」;經常在構思,把之前的餸菜,以素食食材來「代替」葷食;嘗試以類似的味道烹調,一方面可以重溫當年(特別是童年時已接觸食過的餸菜)味道,一方面又可以有新方式代替。

 

  當然,對未能食素或者食素初期的朋友,特別有這種思念。我鼓勵大家思念是正常的,就讓自己思念的同時,以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例如來個「移花接木」式,以素食食材來代替葷食,你同樣可以做出美味的烹調;在這個「交替」、「過渡」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大家不妨試下啊!

 

  今次移花接木的做法是曾經很喜歡吃的「川椒雞」,今次就做「川椒杏鮑菇」,杏鮑菇口感較爽,但是切出來都可以「以假亂真」,然而做法更簡單,方便、健康又美味!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移花接木」(川椒杏鮑菇)

 

(相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個性:境不轉,心會轉。

內涵:珍珠葉30片(或九層塔也可以)、杏鮑菇2至4條

調味:醬油2湯匙、麻油2茶匙、黃糖2茶匙、鹽少許、生粉1湯匙、水半碗、香菇醬1至2湯匙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把珍珠葉折下來,大概三十片,喜歡的話也可以再加多點;用水沖洗乾淨,抹乾水分待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2. 杏鮑菇洗淨切去頭尾,如果不太美觀,可用手撕掉表皮;

 

  3. 洗淨及撕去杏鮑菇表皮後,切段待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4. 混合調味料,待用;

 

  5. 放油熱鍋,把珍珠葉放入高溫熱油略炸後撈起,隔油待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6. 放油熱鍋,放入杏鮑菇件炒香,之後倒入調味醬汁,炒至乾身,讓醬汁慢慢滲透菇內;

 

(相片由作者提供)

 

  7. 最後放1至2湯匙香菇醬,略為炒香,即可上碟

 

  做起來其實就是這樣簡單,大家都可以做。省時又省錢!

 

味道:香脆的珍珠葉滿懷童年回憶,加上惹味的杏鮑菇,舌尖上的滿足感十足!心內滿載兒時情懷!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每家都可以讓素食老少咸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珍珠葉 #杏鮑菇 #川椒 #香菇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