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3

太忙沒心思煮飯?炮製簡單又好味的「香煎素魚排雜菇擔擔麵」!哪些調味料能令湯底昇華?

  從前很喜歡擔擔麵。素食之後,在外少找到適合素食的擔擔麵。唯有自己在家煮。

 

  記得若干年前在武漢公幹。去到當地的「新天地」,因實在肚餓,就找了一家餐館坐下。當時更是過了午飯時間,廚師們都休息了。店員熱情地招呼,問我想食甚麼,即管請廚師幫忙。我就告訴對方因為自己是素食者,隨便一個無肉擔擔麵就好。店員及廚師在我最需要吃的時候,給予幫忙,這頓午餐,的確是感動又感恩!

 

  記得當時端來的是一碗滿有雜菜菇粒的擔擔麵。但湯底很美味。細問之下,原來廚師在清湯內加了少許粗粒花生醬!這個味道,很好味,印象難忘!這一刻,既得到廚師休息時間來幫我煮麵,而且又那麼好味道!於是一直記著這個味道!回家就動手按回憶味道來自己煮!

 

  今次就來分享這個擔擔麵的變奏版,又是很簡單的,你喜歡的材料都可以加上去。而今次我更加了煎素魚排在面,既容易又快煮,適合忙起來不想花心思,既好味又適合一家大小的口味!大家不妨試下!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得人恩惠千年記」(香煎素魚排雜菇擔擔麵)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內涵:素鱈魚排三片、素珍豪麥數條、金菇半包、小啡菇三個、鮮枝竹一片、菜心四條、甘筍粒 2湯匙、拉麵一扎

調味料︰粗粒花生醬1湯匙、香菇粉3茶匙、麻油少許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從冰箱取出素鱈魚排三片、素珍豪麥,解凍;

2. 菜心洗淨,備用;

3. 甘筍洗淨切粒,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鮮枝竹洗淨切段,金菇洗淨切段,小啡菇洗淨切片,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燒熱鍋放油,油熱滾後分別放鮮枝竹及素鱈魚排,煎香,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放一鍋水,燒滾,放入菜心,加點麻油;之後放入啡菇、金菇、素珍豪麥;待滾一會後加入麵條和甘筍粒;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加三茶匙香菇粉,之後再加一湯匙粗粒花生醬;滾一會後置入大碗中。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之後放上煎香的鮮枝竹及素鱈魚排,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豐盛材料及濃味湯底,香菇粉與花生醬混合是絕配,加上拉麵條與濃湯融和,三者可說是配合得非常融和又美味的「拍檔」。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每人都找到心目中的感動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魚排 #DIY #麵食 #花生醬 #識食 #雜菇 #香煎素魚排雜菇擔擔麵 #擔擔麵 #食譜 #素食 #香菇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