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0

嶄新配搭「素小鮑薈薯蓉」!素小鮑煙韌彈牙,薯蓉香滑,配脆炸金菇絲口感再昇華!

  過時過節,家庭飯局總會有鮑魚。食素之後,個人對鮑魚已完全沒感覺。也不會心思思有所掛念。但是,為了協助有些朋友在家中素食又滿足與家人一起食飯而不會有違和感,我會推薦他們選擇「素小鮑」,一來樣子像真,二來滿足一下「心癮」,三來是煮得好味,就有可能取代了真鮑的位置!

 

  素食者不用勸別人食素,也不用說教甚麼的;做出好味的素食,就夠了。話說多,不如少。以行動代替說話,煮出好味道,想轉變口味,就會自然發生。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話說多 不如少」(素小鮑薈薯蓉)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內涵:素小鮑四件、金菇半包、薯仔三個、西蘭花小顆、素XO醬一湯匙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從冰箱取出素小鮑,解凍;

 

2. 西蘭花切顆,洗淨;放一鍋水,燒滾,放入西蘭花,煮熟後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金菇洗淨切段,燒熱鍋放油,油熱滾後放金菇,炸脆,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薯仔洗淨放入熱滾水,煲大概二十分鐘,待冷卻後撕擇表皮,加少許鹽壓成薯蓉,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熱鍋後倒入素小鮑,加一湯匙素XO醬,炒熱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先把薯蓉放在盤上,以西蘭花伴碟,把炒過的XO醬素小鮑放在薯蓉上,加脆炸菇碎,西蘭花碎粒伴碟,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素小鮑爽口,薯蓉在素XO醬汁的伴隨下,惹味融和;另外脆炸的金菇絲脆口又帶其獨特本味,與薯蓉「相會」也是絕佳配搭!高度適合小朋友,也深信這個菜適合大人小孩!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食適可,勿過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金菇 #薯蓉 #素小鮑薈薯蓉 #素小鮑 #西蘭花 #食譜 #DIY #識食 #素XO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