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15

簡單素煮意!「羅勒香草大啡菇蘆筍意大利麵」味道豐富,菇菌香四溢!菌香秘密來自哪裏?

  平時雪櫃總要「積穀防饑」,就是打風天也不用出去「撲」!

 

  今次推介的這個菜式,正是為大家提供在風風雨雨不想出街食甚麼而提供的「靈感」!當然都有點條件的,就是雪櫃有甚麼就用甚麼!盡量以有限資源發揮一下,總會想到方法的!看看雪櫃的「儲備」,食材中有大啡菇,有意大利麵、蟹爪菇、蘆筍......有主意了!

 

  其真這幾個材料就足可以做一個純素主菜!平時坊間做意大利粉或麵,總會落牛油、芝士、或加牛奶。雖然我沒有牛油、芝士、牛奶,但幸好有羅勒醬,有鹽,有油,有計!純素的定義也就是不用牛油不用牛奶不用芝士。對我來說,有甚麼就做甚麼,一樣可以做得好味道!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問起對 視勿移」(羅勒香草大啡菇蘆筍意大利麵)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

1. 蘆筍 3條

2. 大啡菇 1個

3. 蟹爪菇 1包

4. 意大利麵 1撮(視乎喜歡多少)

 

調味料:羅勒醬、香草、海鹽、黑胡椒

 

做法:

1. 大啡菇洗淨後切件,掃上白松露油,加鹽放氣炸鍋以180度,焗15分鐘;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洗淨蘆筍,灼熟後盛起過冷河以保持鮮綠,切件備用;

 

3. 意大利麵灼約30秒,盛起過冷河,讓麵身保持腍中帶爽,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蟹爪菇洗淨後炒香,加入意大利麵、白松露油炒1至2分鐘;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加3至4匙羅勒醬炒勻;

   (喜歡的話可再加多點,羅勒醬本身有咸味,也較多油,試味之後再隨喜好多放。)

 

6. 意大利麵炒好後放碟,把做好的蘆筍、大啡菇放在麵上,加適量香草和黑胡椒,即成。

 

味道:大啡菇原汁原味,蘆筍本身就有鮮植物美味,羅勒醬的蟹爪菇幼麵條,真心好味!雖然沒有西廚大師的級數,但食得好滿足!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問起對 視勿移」--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 「問起對」,人家向你問話的時候,如果坐著,禮貌上要站起。對是指回答,多用於對上級的回答或問話;「視勿移」,是指視線目光要向著對方,不要左移右移或東張西望。這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應有的禮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羅勒香草大啡菇蘆筍意大利麵 #香草 #羅勒醬 #意大利粉 #意大利麵 #蘆筍 #大啡菇 #蟹爪菇 #健康 #健康小菜 #識食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