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29

簡單豐富的午餐!10分鐘做好「香煎素牛蒡扒秘汁陽光撈麵」,口感十足兼惹味!

  不少單身朋友平時不常買餸,下班回家再煮好累嘛!所以想求方便、經濟、易煮又好味的素食食譜,可以省錢易做又省時!好,就介紹一個「方便」素食法吧!我自己有慣性儲備,就是以防不想做太多、忙起來時也要快煮好!當然首要條件是要有食物存貨、合乎經濟原則又簡單做,最緊要又要好味道!

 

  平時總會購置一些健康麵條、植物肉等置於雪櫃以備不時之需!當然,調味料一定都要要有儲備!當然不建議你每天每餐都這麼求「方便」,即使時間不夠,去超市買少量菜也好!今次提出的食譜,1人份算起來應該在$20以下,經濟、健康、好味、方便、易煮!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素牛蒡扒、陽光拉麵提供:素茂素食專門店)

 

名稱:「寬轉彎 勿觸棱」(香煎素牛蒡扒秘汁陽光撈麵)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蛋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

素牛蒡扒 3塊

陽光拉麵 1個

白菜 6條

芫荽 半碗 (視乎喜歡多少)

 

調味料:

 

(需先混好)

 

醬油膏 1湯匙

醬油 1湯匙

黃糖 1茶匙

海鹽 1茶匙

生粉 1湯匙

水 半碗

 

做法:

1. 素牛蒡扒解凍,備用;

 

2. 芫荽洗淨後,切碎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水滾後加油,灼熟已洗淨的白菜,盛起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保留灼過菜的水,煮腍陽光拉麵,盛起備用;

 

5. 煎香素牛蒡扒後,加入混好的醬汁;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醬汁稍為滾起後放上芫荽,夾起素牛蒡扒;

 

7. 醬汁加入灼過的陽光拉麵,拌勻後上碟,加上白菜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香煎過的素牛蒡扒加入調味料,惹味可口!陽光拉麵口感爽口彈牙,把調味料完全吸收,一點都不浪費!整體香口又豐盛!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寬轉彎 勿觸棱」--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走路時要「步從容」,轉彎時離角落遠一點,慢慢轉角,視線自然不會被遮住。遇到人擠時也不會發生推撞,可以防範轉角處突然衝出的「冒失鬼」。平時騎車、開車轉彎時能注意這點,也能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煎素牛蒡扒秘汁陽光撈麵 #素牛蒡扒 #簡易廚房 #陽光拉麵 #素食教煮 #蛋素 #白菜 #芫荽 #方便 #健康 #健康小菜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