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05

熱辣辣!鹹香惹味!香噴噴「素魚香茄子煲」吃葷吃素都喜歡!

  噔!噔!噔!噔!我做得到啦!我終於首次做了這味菜 - 素魚香茄子煲!之前一直覺得這個菜功序多,怕煩,又覺得油膩;但是,為了突破自己,跳出舒適圈,終於立下決心!just do it!!!! 全憑之前看過煮食高手前輩們的視頻,觀摩了別人的做法,融入自己的想法,憑意識感覺去做!

 

  不過,真心話,味道是濃了點,但真心好味道,伴飯真的無得輸!其實,煮菜最先要自己滿足到自己,自己覺得滿意,食得開心,就可以打動別人!即使口味真的獨特到只有自己喜歡,至少,這刻在做著自我感覺良好、滿心歡喜的事情!或許他日就會遇到懂你的、與你同樣欣賞你這菜式的朋友!靜待時機!

 

  今次做這個濃味素魚香茄子煲,功序有點多,但因為一向抱著以做菜為修練的心態,只要時間許可是絕對值得投放!而且,這個菜其實也容易做,有齊了基本需要的素鹹魚及素肉魯,還有調味醬料,基本上很難做不到好食!相信你都做得好味道!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素咸魚、素肉魯、素XO醬提供:好素純素餐廳)

 

名稱:「人問誰 對以名」(濃味素魚香茄子煲)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材料:

 

(圖片由作者提供)

 

1. 素鹹魚 2片

2. 素肉魯 半包

3. 茄子 2條

4. 薑 5片

5. 小紅椒 2條

6. 小綠椒 2條

7. 芫荽1湯匙 (視乎你喜歡多少)

 

調味料:

 

1. 素XO醬 1湯匙

 

(以下需先混好)

 

2. 醬油膏 1湯匙

3. 醬油 1湯匙

4. 黃糖1茶匙

5. 生粉 1湯匙

6. 水 半碗

 

做法:

 

  1. 素肉魯、素鹹魚解凍,素鹹魚解凍後切粒

 

  2. 茄子洗淨後切塊,加生粉拌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芫荽洗淨後切碎;

 

  4. 薑片、小紅椒、小綠椒洗淨後切粒;

 

  5. 熱鍋放油,加茄子略炸至轉色,待茄子變軟腍,盛起待用;

  (為了不想用太多油,我分了四次來略炸。)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熱鍋放油,炒香薑粒、素咸魚後加糖略炒,盛起待用;

 

  7. 熱鍋放油,炒香素肉魯、紅綠椒後加入素鹹魚和茄子炒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加入素XO醬,倒入混好的調味料炒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9. 上碟後加上芫荽、紅綠椒粒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素鹹魚有濃濃的調味,加素肉魯後,組合超乎預期的融和!兩者都是惹味可口!茄子撲粉後乳炸,的確保持得更軟腍又不會太乾,味道超滿足!招呼平時肉食朋友,可能為他們帶來驚喜!

 

難度:5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人問誰 對以名」--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別人問起你的名字,禮貌上應回應自己的名字,不要只說“吾”或是“我”,這種說法就讓人無法知道到底是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方便 #簡易廚房 #素鹹魚 #茄子 #素肉魯 #素魚香茄子煲 #健康 #健康小菜 #素食 #芫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