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24

節日素煮意!「趣炸金菇素帶子羽衣甘藍盒」香口脆卜卜,派對必備!

  較早前來個新嘗試,第一次學人開FB直播節目,自編自導自己做主播的「活得精彩綜藝館」,真心誠意想借這個平台來多表達一下有關素食、環保、健康、正面思維、文化禮儀等等信息,也藉此請素食教煮Ken做節目煮播,即場教路過兩招烹調秘技!

 

  我們平時食過Ken在好素純素餐廳主理的菜式,當中有不少都有用素瑤柱,即是以金菇來製作!特別是他做的素肉餅,幾乎是必食的選擇!別小看這素瑤柱(金菇),小技巧,大功能!確實增加了那道菜的香味!比起食真瑤柱既好味、環保又便宜!一直好奇當中有甚麼烹調技巧?

 

  今次FB直播,多得Ken無私公開授徒!當日只用了十分鐘,就教了大家如何做素瑤柱!做法原來很簡單,所以我也來個實習,應用在今次這個菜。坦白說,我也學得不錯,效果非常滿意!如果大家未試過,絕對值得試!

 

  聖誕節日假期,大家可能又會在家中自製美食!今次的做法,除了準備素瑤柱(脆金菇),還有杏鮑菇做的素帶子及羽衣甘藍,香口小食,總是節日佳選之一。最緊要食得適量,凡事適可而止就好!

 

  祝大家聖誕節日假期開開心心,滿懷喜樂,平安自在,活出精彩!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恩慾報 怨欲忘」(趣炸金菇素帶子羽衣甘藍盒)

 

風格:純素

 

材料:(3人份)

 

羽衣甘藍 8片

杏鮑菇 3件

金菇 1/3包

 

調味料:

 

黑松露油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百里香 適量

 

*亦可預備少量紙托、聖誕裝飾

 

做法:

 

  1. 羽衣甘藍沖淨後撕出葉子,吸乾水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杏鮑菇洗淨後切去頭尾;

 

  3. 橫切杏鮑菇,割出十字坑紋(這個形狀似足帶子,因而取其名為素帶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4.金菇原包切去底部,橫切兩層後再切成小段,可用手稍為撕開,令金菇段不會太黏在一起(素食教煮Ken教路,原來金菇不用洗!);

 

(圖片由作者提供)

 

  5.羽衣甘藍放於牛油紙上,掃上黑松露油,以150度溫度焗10分鐘,取出放紙托上;

 

  6.冷鍋放油,倒入切碎了的金菇,油量要剛好覆蓋了金菇,金菇以猛火炸成金黃色,盛起隔油(可用木棒輕輕搞動,讓金菇受熱平均);

 

(圖片由作者提供)

 

  7.杏鮑菇慢火煎成金黃色(可以邊煎邊加水,香氣更好發揮!),加胡椒鹽、百里香;

 

(圖片由作者提供)

 

  8.把煎香後的金菇、杏鮑菇放在羽衣甘藍上即成(可以按喜歡而加減份量);

 

味道:金菇的香脆及美味,煮的時候已經強烈釋出及聞到 !記得待炸好的金菇冷卻一陣子才吃,效果更脆!杏鮑菇及羽衣甘藍各自帶有食物本質原味,味道非常豐盛!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恩慾報 怨欲忘」-- 出處:《弟子規》。全句為:「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意思是我們受了別人的恩惠,當要銘記報答,如果產生了怨恨就要忘記;報復怨恨的心態要短,報答恩惠的心態要長久。

 

  2021在驚濤駭浪中又快成過去了,生活得以如常,這些年真的受了不少恩惠,這個恩特別是指為疫情而付出心力、勞力、出謀獻策、財資物資、各樣的對應及治療、各式研究研發、各種安排的思量⋯⋯來自國家、政府、中西醫護、各方各界,都為地球人造福!萬二分感恩!銘記於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食 #健康 #趣炸金菇素帶子羽衣甘藍盒 #杏鮑菇 #素小食 #羽衣甘藍 #2021xmasall #2021xmasplay #方便 #素食 #金菇 #簡易廚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