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1

懷念兒時味道!新年自製「迎春賀歲蘿蔔糕」,葷素都啱!

  終於踏出第一步!請大家包容我要先感恩先母又想恭喜自己!因為過去從來都沒有做過蘿蔔糕!今天,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其實也要多謝素食教煮Ken的教學片段,我以此為參考的!) 

 

  坦白說,出街食蘿蔔糕真的又容易又快又有好多選擇,為甚麼要自己大費周章來做?

 

  今次製作的蘿蔔糕對我來說是一份懷念,今年先母往生十周年了,特別懷念先母每逢新年自製的蘿蔔糕!後來雖然由老爸接手「任務」,但今年我特別想將這份懷念化作行動,決定衝出舒適地帶,就由我來做,也要考敬老爸吧!

 

  這個自家製蘿蔔糕過程,的確是一份滿載童年回憶的時光,過去點滴在心頭!當年先母因為我與妹妹同時食素,不能同享受她的最愛食物,由初開始的不習慣、孤單及後來的融和,媽媽的情商特別高,適應力特強!感恩為我們姊妹倆而構思好幾味拿手素菜!

 

  今次的分享,功序較平時的菜式略多,但是應該仍可接受的!踏出舒適帶可讓自己多點體會!也想讓大家都可以試做而成為你的家庭關係的回憶!素食的開初階段可能常遇挑戰,或因家人或因同事或因朋友,會有錯覺覺得掃興、或不合群;但是,只要用心,用心對待及溝通,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素心Cook食譜名字從弟子規摘錄,希望與大家抗疫期間,共同領受聖人訓賢,疫情讓我們更要奮發,做更多有益有建設性的事;願我們的生活盡快回復出入自由、起居自在、工作及生活都能收放自如!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蘿蔔 #金菇 #蘿蔔糕 #迎春賀歲蘿蔔糕 #素蘿蔔糕 #素火腿 #新年 #農曆新年2022 #Cny2022 #農曆新年 #2022農曆新年 #健康 #簡易廚房 #方便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