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6Text: 華思齊

紋身原來是酷刑?

   不少年輕人愛紋身,有的是貪靚,有的是用來表達個性。其實在古代,很多少數民族也有紋身的傳統習慣,有的是為了美觀,有的是銘刻信仰。但對於「正統」漢族來說,紋身或者刺青是不能接受的。

 

  儒家文化當中有很重要的一條,叫做「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因此對於「正統」漢族來說,紋身或者刺青是一種毀傷自己的行為。古人甚至會在犯人臉上刺字,表示對其身份的貶低。這種刑罰稱為「黥」,罪犯一旦被黥面,恥辱印記就會無法抹去,伴隨終身。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古人會在犯人臉上紋身,造成無法抹去的恥辱印記,貶低身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