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0Text: 華思齊

財神爺的真身竟是他?

   很多商店和食肆都要拜祭財神。這位財神不是別人,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關羽。但關羽明明是一個南征北戰的武將,跟財富沒什麼關係,怎麼會成為財神爺呢? 

 

  原來關羽在世時,只是一位位居下位的「侯亭」,但在死後,卻得到歷代帝王的屢次加封。帝王對關羽如此熱情,也激發了民間對他的崇拜。相傳關羽年輕時賣過豆腐,豆腐業就把關羽奉為神;關羽手持青龍偃月刀,理髮業、屠宰業的工具也是刀,他們就把關羽當作行業神;關羽與劉備張飛結拜的事跡流傳千古,晉商闖蕩江湖經常結拜兄弟,也把關羽當作神。 慢慢地,關羽武財神的身份得到了商人們的一致推崇。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財神的真身就是中國著名歷史人物關羽。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