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08Text: 華思齊

中國古代已有寫真?

 

  原來中國古代已經有寫真! 不過含義與現在不太相同。 

 

  現在所用的「寫真」一詞源自日本語義,指的是攝影或照片。在日本,照片館就叫做寫真館。這個用法是清朝末年隨着照相技術傳入中國而確定下來的。 

 

  但在中國古代,「寫真」指的是描繪人物的肖像畫,要求與所繪人像形神相似。唐代詩人杜甫就曾經作詩:將軍善畫蓋有神,偶逢佳士亦寫真。意思就是,將軍畫畫有神韻,偶然遇到名仕才肯動筆寫真。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01081

在中國古代,「寫真」指的是描繪人物的肖像畫。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