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4

從辛丑年九宫飛星看世局

 

  風水學的九宫飛星從《洛書》而來。《洛書》是遠古文明產物,是關於天地空間變化的脈絡圖案,以黑點與白點為要素,以一定方式構成不同組合,排列成矩陣圖式。洛書1—9數是天地變化數,建構一個宇宙時空合一,萬物生成演化的運行模式。 

 

  「洛書」之意,其實就是「脈絡圖」,其縱、橫、斜三條線上的三個數字,其和皆等於15。大千世界,萬事萬物,八卦五行分門別類;如何組成有序運作,就是《洛書》的功用。大自然界萬物千姿百態,俱在陰陽對立統一作用下構成一個平衡整體,其來源神秘莫測,很可能是傳自外星人。

 

  風水上的九宮飛星,九星即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九宮按《洛書》排布,飛星軌跡由中宮作起點,然後按照《洛書》數序飛移,每年各星轉移一次位置,完成一個九宫循環,有9x9=81步,每步60年,即81x60=4860年,是人類一個文明周期。

 

  《洛書》的中宫是五黃,應是磁力最大、能量最高之處,然後氣場轉移,每年要看五黃土星走到哪個方位,加上二黑土星在《洛書》是坤卦位,是全陰之卦,名為病符星。所以每年的凶位,主要是看五黃與二黑之位,會帶來災難。

 

  辛丑年的九宫飛星之位,五黃土星飛到東南位,而從全球地理位置觀之,香港和台灣都位處東南,形勢不利。至於眾所觸目的中美貿易之戰,若從風水方位觀之,美國位處西方,中國位處東方,而今年的西位是八白土星,此星居於後天八卦的艮宮,屬左輔星,又稱貴人星,主福氣,會帶來財富。

 

  至於在東方的中國,今年雖有文曲星坐鎮,卻又遇上流年三煞,吉中藏凶,與美國角力,或輸一籌。所謂「三煞」,是劫煞、災煞、歲煞三者合稱。有書上講三煞是一把無形利刃,傷人於無形。自古以來易學家和風水學家都認為三煞對人非常不利,會發生各種災禍和不利,而今年中國偏偏位於三煞位,所以不管是對內或對外,一切保持低調,才是上上之策。

 

  另一個吉中藏凶之位,是九紫星飛臨的東北方。九紫是下元八運能生旺氣的吉星,主情緣及喜慶之事。可惜今年的東北方,又是太歲方位,所謂「太歲當頭坐,無災也有禍」,所以今年的東北亞、東北非等東北地區,發展雖尚算平穩,但因為有流年太歲的負面作用,難免會有爭鬥,交通意外及工傷事故頻繁,更要小心提防官非口舌和安全健康問題的發生。

 

  今年三碧祿存是非星飛臨西南方坤宮,此為不吉之方。三碧凶星主是非口舌、交通意外、官誹訴訟等,所以大可推亂今年的印度、阿拉伯國家、南非、南美等西南地區,紛爭困擾、加上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可能疫情更趨嚴重而難以處理。

 

  最令人擔心的倒是病符凶星二黑土星今年飛臨北方坎宮,難怪今年俄羅斯、烏克蘭等北方國家和地區,局勢相對不穩,各種激烈爭端,有加劇升溫之象。而事實上,俄羅斯近期出現全國大規模的示威活動,估計近90個城巿,有民眾響應反對派號召上街示威、聲援及要求釋放被扣押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令普京的管治出現前所未有的挑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論盡中港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九宫飛星 #辛丑年 #風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