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2

岳華加國病逝 終年76歲 劇迷︰老戲骨,再見了!

  【晴報專訊】資深藝人岳華前晚在溫哥華因病辭世,享年76歲。曾活躍影圈及電視圈的他,兩個月前才在多倫多演出舞台劇,昨日卻驚聞死訊,令人惋惜。很多觀眾祝福這位前輩級演員一路好走;懷念其精湛演技!

 

岳華與太太恬妮同屬邵氏影星,結婚逾40載,非常恩愛。

 

  60、70年代邵氏影星岳華在20多年前移居加拿大,其後回流香港拍劇,自從15年為無綫古裝劇《張保仔》演出後,忽然「神隱」;有傳他是患上糖尿病。

 

曾與華哥合作多齣劇集的馬海倫(左),昨午Po相悼念這位故友︰「華哥我們永遠懷念你!我好唔開心好唔捨得你!」 (微博圖片)

 

  去年初,馬海倫在微博Po文「尋人」,無綫高層曾勵珍指岳華正休養中,卻未有披露其身體狀況。今年八月,岳華在多倫多參演四場舞台劇《寄不出的情書》,雖然他消瘦不少,但仍然中氣十足。不過,昨晨驚聞這位「老戲骨」於香港時間前晚在加國病逝。據知岳華入院短短兩日已撒手人寰,他在彌留期間,獲妻子恬妮、女兒Faye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岳華與太太恬妮同屬邵氏影星,結婚逾40載,非常恩愛。 

 

創立溫哥華影視人協會

 

  岳華身為溫哥華影視人協會創會會長,該會昨日亦發出悼念聲明︰「據了解恬妮姐與愛女陪伴在側,母女緊握華哥雙手不停念佛,華哥是有反應的,最後含笑離去。」聲明中又指華哥自1993年開始,與一眾來自香港、台灣移民溫哥華的演藝人籌組演藝人協會,全盛時期台前幕後會員超過200餘人,多年來為溫哥華社區、中國及其他國家籌募善款過百萬加元。

 

在深夜重播劇《珠光寶氣》中,與岳華飾演老夫少妻的蔡少芬,昨日得悉華哥死訊後,表現傷感。(網上截圖)

 

  另一方面,岳華曾演出多齣TVB經典劇集,包括《巾幗梟雄》、《大太監》、《名門暗戰》等,現正在深夜重播的《珠光寶氣》亦見其蹤影,可見華哥絕對是TVB近年其中一位舉足輕重的甘草演員,很多網民高喊永遠懷念他;同時亦難捨這位好戲之人。

 

  此外,岳華姨仔恬妞昨午在中環為賀歲片《如珠如寶》開工,她拍攝期間強忍傷痛,表現專業,但就未有受訪。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逝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