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18

《女皇哥基大冒險》 栢天男 張彥博 追求人狗合一

  【晴報專訊】張彥博能歌擅演,獲不少樂迷和觀眾喜愛。栢天男去年首次演出電影《L風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二人聲演動畫《女皇哥基大冒險》而聚頭,皆表示要把自己變成一隻狗,才能成功演繹角色。

 

 

  訪問當日,張彥博和栢天男甫見面,互相客氣地握手打招呼,原來二人在錄音室分別配音,這次才是第一次見面。在《女皇哥基大冒險》裏,英女皇(羅蘭聲演)有四隻哥基,當中最寵愛歷斯(張彥博聲演),查理因失寵而設法陷害歷斯,最年長的尼爾遜(栢天男聲演)對查理的所作所為極之看不過眼。

 

挑戰配音難關

 

張彥博連續三天用力配音,比唱歌辛苦得多。

 

  張彥博首次參與配音工作,戲份比他預期多。「原來配音是一場很漫長的戰鬥,捕捉角色的嘴形最困難,但很好玩。加上我們聲演狗隻,會有很多叫聲和不同反應,你真的要把自己變成一隻狗,才能夠有那種神態。」

 

栢天男聲演的尼爾遜,曾是英女皇愛將。

 

  至於栢天男的配音經驗也不多,這次遇上有趣體驗。「平常如果要演繹閃避的動作戲,我會邊閃避邊說話,但當配音時,導演會跟我說︰『你做得很好,但收不到音喎!』他教我錄音時扶著枱,不要郁動太多。」

 

  在現實生活中,原來二人都是愛狗之人。栢天男表示︰「我小時候,養過一隻法國貴婦狗,我跟牠很糖黐豆,去到那裏都一起玩。牠特別喜歡收埋或是吃掉我的功課,時常累我罰留堂。我想再養狗,但暫時忙於工作,住的地方又細小,我還是先照顧好自己,做好工作,日後一定有機會。」

 

養貓狗樂趣多

 

  張彥博在三、四歲時跟爺爺住在村屋,養過三隻狗。「我跟三隻狗關係密切,時常攬頭攬頸。當時狗比我大隻,我以為狗是可以騎的,便去騎牠們。長大後,我養過一隻美國短嘴曲架長耳狗,養了16年,牠全身白色,伏在地上就像一張地氈。我現在養了一隻非常有性格的貓,不知是否平時我在家中練歌,牠也會時常唱歌。我跟牠說話,牠會回應你,很好笑。」張彥博表示,完成這次配音工作,會更愛護家中的寵物。

 

共患難食大餐

 

一班寵物犬在皇室內萬千寵愛在一身。

 

  電影中的歷斯被同伴設局陷害,入行14年的張彥博坦言,初入行曾遇過不公義的事。「做這一行很需要EQ,遇上甚麼不愉快經歷,回家對著枕頭發洩好了。我曾經被身邊的兄弟傷害過,但我向來重視關係,很少跟別人爭。」他特別感激好兄弟張致恆(Steven)和他共患難。「《赤子》樂隊解散後,是我最窮困的日子,我跟Steven一起住,大家也在逆境裏,彼此同舟共濟。他帶我出去工作,我幫他伴奏結他,雖然收入不多,但大家很開心,某次演出後,他用收入和我去食大餐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