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29

甄子丹批塔倫天奴貶低李小龍 影迷︰支持丹爺發聲

  【晴報專訊】甄子丹(丹爺)前日在北京宣傳新作《葉問4:完結篇》,他在台上發言時,狠批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電影《從前,有個荷里活》醜化武打巨星李小龍,揚言《葉問4》能樹立正確形象給全世界,乘機為新作造勢。很多粉絲撑丹爺發聲有理;有人亦覺得李小龍不容侵犯!

 

 

  甄子丹、陳國坤等前日在北京出席《葉問4》發布會,席間公布這是丹爺37年演戲生涯的最後一齣功夫片。該片描述葉問與李小龍的師徒情,又重現李小龍在1967年於加州長灘國際空手道大賽示範寸勁一幕。

 

為催谷下月20日在香港及內地公映的《葉問4》,陳國坤(左)和丹爺都落力宣傳。

 

  丹爺特別提及今年七月上映、由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電影《從前,有個荷里活》︰「這個導演我就不評價了,私底下我認識他,但片中貶低李小龍就不尊重了。我希望我們這部電影(《葉問4》)能樹立李小龍的正確形象給全世界看。」

 

盛讚已故巨星貢獻大

 

  前晚甄子丹在微博轉載記者會片段,並寫道︰「當年我的《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在美國上映,昆頓站台推廣,他是香港電影迷。」丹爺又認為已逝世40多年的李小龍,不僅對中國電影有巨大貢獻,更把中國功夫革命性地突破。他續稱︰「你去貶低一些外國的革命性藝術家如貓王、拳王阿里必定給罵死。我看過那片段(電影),昆頓這次貶低醜化李小龍的確令人反感。」至於網友亦支持丹爺聲討有理,有人也高呼李小龍精神長存。

 

電影《從前,有個荷里活》中,畢佬(左)扮演的特技演員單挑李小龍,竟然打到對方落花流水。(網上截圖)

 

  其實,昆頓執導的《從》片主要描述60、70年代的荷里活電影夢工場,片中的李小龍被塑造成性格傲慢兼主動挑釁畢彼特飾演的特技演員,二人對打時,李卻被畢佬重重摔在車旁,難怪惹來身為李小龍粉絲的丹爺不滿。

 

  此外,《從》片原定上月25日於內地公映,惟李小龍女兒李香凝向中國國家電影局投訴電影對其亡父的描述,結果電影至今仍上映無期。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