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9

龔慈恩吳岱融 當虎媽遇上大細路爸爸

  【晴報專訊】吳岱融和龔慈恩繼《牛下女高音》後,再次在《大醬園》飾演一對夫妻,無論是時裝抑或民初劇,同樣默契十足,成為近年合作最多次數的熒幕情侶之一。現實生活中,兩人亦是好友,各自有家庭,而子女年紀相若,戲外總是離不開育兒經。

 

 

  吳岱融和龔慈恩原來已經是第五次演夫妻,早於1988年古裝劇《嬴單傳奇》就演一對,沒想到「失散」多年,一重逢就連演四次,龔慈恩說︰「我發現自己因為演戲,仔女愈來愈多,後生時收集『男朋友』,依家收集緊?仔仔女女。」在《大醬園》中,萬啟山(吳岱融飾)和夫人(龔慈恩飾)因為沒有男丁被迫買仔,以遵照父親之命保住大當家的位置,囝囝萬卓楓(何廣沛飾)不是做生意的材料,萬啟山沒有迫他接手醬園,反而讓二弟的囝囝萬卓楠(黃嘉樂飾)接手。

 

教仔重任太太主導

 

  現實生活中,吳岱融和龔慈恩是否如劇中一樣是慈父仁母,或是社會愛標籤的「惡爸」、「虎媽」呢?兩人認為對方又是一位怎樣的家長?

 

吳岱融演戲時兇惡,但私底下是鬼馬爸爸,經常同囝囝一齊打機。

 

  吳岱融和太太鍾淑慧(Lily)一向恩愛,囝囝吳政樺(Justin)已經22歲,想不到平時外貌嚴肅的吳岱融,將教育的工作交給太太,自己卻原來主要負責玩樂部分。龔慈恩說︰「佢囝囝真係好乖,Lily教得好好,這個當然是Lily的功勞。佢個仔好有禮貌,依家時下年輕人唔容易做到,而且好尊重爸爸媽媽,好願意學習。如果岱融哥不說話時,樣子有些威嚴,個仔可能會有少少驚你,但你又會成日同個仔玩。」

 

吳岱融一向是愛妻號,好疼錫太太和囝囝Justin。(微博圖片)

 

  龔慈恩的19歲女兒林愷鈴和16歲囝囝林卓毅同是受矚目的星二代,特別是林愷鈴遺傳媽媽的美人胚子,近年已經正式入行拍電影、做模特兒,不少人都羨慕兩母女走在一起好似兩姊妹一樣。吳岱融說︰「我覺得佢對仔女好嚴厲,錫當然係必然。佢個女好精靈,不過佢對仔女要求好高,就算不忍心都要嚴厲,因為想仔女將來能夠有成就。」

 

子女幼年管教嚴厲

 

  龔慈恩解釋自己在不同階段有不同手法,孩子年幼時管教會較嚴厲,現時子女長大,相處有如朋友一樣,她說︰「每個人性格唔同,要因應佢?性格去處理,唔係用死一種方法,做父母的,無論年紀幾大,一直都係學習中。」

 

龔慈恩囡囡林愷鈴已經長得亭亭玉立,愈大愈靚女。(微博圖片)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就算子女長大了,龔慈恩仍落心落力去照顧他們,特別是近來被爆已經跟丈夫離婚,獨自一人照顧兩名子女,工作之餘,她都希望多花時間跟他們聊天,了解和關心他們的生活。

 

吳岱融和龔慈恩在熱播劇《大醬園》中再演夫妻,默契十足。

 

  子女逐漸長大,身為家長的亦可以慢慢放手,吳岱融和龔慈恩都選擇重拾當初的夢想,龔慈恩說︰「小朋友成長後有他們的生活,我會將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努力工作發展事業。」人到中年,角色由少女變成人母,由小生變成白髮中佬,在角色上的發揮卻是愈來愈多,吳岱融笑言︰「呢個白髮造型,我返?TVB呢幾年,都唔使再染番。好多中年角色發揮得幾好玩。呢個年紀的演員,有些已經上岸,有些又賺夠,唔想工作咁辛苦。」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