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17

周家怡返無綫拍劇做女一 網民︰順手攞個視后

  【晴報專訊】離開無綫八年的周家怡,有指她落實重返TVB為醫療新劇《兒童醫生》開工,並與鄭嘉穎、馬國明及鍾嘉欣等合作。這位曾演出經典劇《火舞黃沙》的實力派女星,外闖多年終於衣錦還鄉,各界睇好這位花旦演好戲;亦期待她在TVB首度擔正!

 

 

  下月將踏入41歲的周家怡,離開TVB後依然活躍本地電視圈,她在HKTV的《導火新聞線》演活熱血採訪主任方凝,其後更為該劇拍攝電影版。近年,她主演ViuTV劇集《瑪嘉烈與大衞 -綠豆》及《歎息橋》也廣受好評,與好友林保怡亦成為最佳拍檔。在外闖期間,家怡更是電影圈的搶手貨,她曾參演《無雙》、《乜代宗師》及即將上映新片《死因無可疑》等不同類型電影,去年更憑《無雙》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可惜最終敗給《翠絲》的惠英紅。

 

周家怡在懸疑新片《死因無可疑》,與女神林嘉欣鬥戲。

 

《導火新聞線》鐵三角歸位

 

林保怡監製兼主演的《歎息橋》,找來御用女主角周家怡演出,劇集勁吸正評。

 

  昨日爆出周家怡即將回歸無綫,參與演出新劇《兒童醫生》,當年常在TVB劇集演配角的她,終於升呢成為女主角,並再與《導火新聞線》總導演方俊華、編審潘漫紅合作,這個「鐵三角」組合令人期待。

 

周家怡去年憑《無雙》勇奪《第25屆中國電影華鼎獎》最佳女配角,演技獲得肯定。

 

  至於該劇卡士亦甚為強勁,除了周家怡,鄭嘉穎亦繼《殭》及《迷》劇之後,相隔三年,再次拍攝TVB新劇,並首度扮演醫生,亦是家怡和嘉穎繼12年的《牶王》後再結劇緣。有傳其他演員包括鍾嘉欣、馬國明、羅仲謙、李佳芯等,配搭新鮮。家怡透過經理人回覆傳媒,承認回歸娘家拍劇,本報曾聯絡家怡,惟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藝訓班入行捱足14年

 

劇集《花花世界花家姐》題材特別,家怡飾演的智障少女與佘詩曼有很多對手戲。(網上截圖)

 

  其實,周家怡於98年報讀TVB藝員訓練班入行,捱足多年才在06年憑《火舞黃沙》演「兔唇女」獲觀眾認識。她在11年的喜劇《花花世界花家姐》飾演花家姐(佘詩曼)的好姊妹「哈皎皎」,亦廣獲正評,她效力無綫14年間拍攝了逾百齣劇集。今次家怡外闖八年,毅然回巢即升呢當女一,不少劇迷對她寄望甚殷;有觀眾更相信她有實力在無綫首奪視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周家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