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03

李佳芯 亂入娛圈成功殺出生路

  【晴報專訊】李佳芯(Ali)在熱播劇《殺手》中可愛又貪錢的師奶仔,跟平日斯文女神的形象完全不一樣,除了獲得陳豪這位殺手的喜愛外,觀眾都非常受落。其實Ali的演戲之路不算很長,12年加入無綫後才接觸戲劇,短短八年間,由網友封她為「御用小三」到走上女主角之路,純粹基於她對演戲的熱愛。

 

 

  12年是李佳芯演藝事業的轉捩點,以往她以原名「李嘉馨」在有線電視做足四年主持工作,雖然「傻大姐」的個性深入民心,但事業發展一般,直至她轉投無綫,並改名李佳芯後,她才正式跟戲劇結下不解緣。

 

御用小三無懼定型

 

 

  「一命二運三風水」,改名會轉運?Ali說︰「我的繪畫老師某天寫了『李佳芯』三個字給我,他說以台灣姓名學來講,『李嘉馨』的筆畫數字對女性而言太『硬』,會影響健康,所以給我這名字作不時之需,而『李佳芯』和『李嘉馨』的國語發音是一樣的。後來加入TVB,高層見我時認為『李嘉馨』很難讀,筆畫多又難記,我醒起老師改的這個名,所以才改用『李佳芯』。」

 

14年《名門暗戰》中飾演岳華與關菊英之間的小三,因表現出色,開始得到觀眾留意。

 

  在無綫的初期,Ali幾乎每套劇都是扮演第三者,無論古裝或時裝都一樣勾人老公,她說︰「初時我是開心的,因為有機會拍劇又有戲份,所以是興奮多於一切。」後來連續幾個劇都演第三者,身邊的朋友都勸她不要再接,擔心她被定型,Ali當時自省說︰「難道我真的那麼像『小三』?為何所有導演都找我來演?但我很快便想通了,我不應該考慮角色的好壞,而是如何把角色演得好,每個『小三』也有她們不同的性格、年紀、對象,所有東西都不同,所以我今次再做的『小三』要跟上次不同。」

 

入行學懂接受讚美

 

  由觀眾眼中恨之入骨的「御用小三」,到慢慢走出個人風格,Ali個性貼地,而且私下經常行善,常散發一種知性美,獲網友封為女神、BB,她笑言從小到大都不是校花,不習慣被讚美,她說︰「初時令我雞皮疙瘩,後期學會開心,因始終是人家眼中的一個認同。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我經常強調自己不是女神,我不懂得招架別人的讚賞,直至入行後訓練出自信,也學懂了接受人家的讚美。」

 

Ali和男友陳炳銓(左一)拍拖約六年,感情穩定,卻甚少在社交網po相放閃。(IG圖片)

 

  沒有自信,很難在娛樂圈中生存,這一點Ali都認同。不過,偏偏這位「傻大姐」亂打亂撞,卻找出自己的一條路,她說︰「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娛樂圈,本身的性格和行業性質,可謂格格不入。這性格令我走出一條適合自己而且舒服又生存得到的路,我會盡量走下去。我不是一個目標明確的人,只知道自己不能朝九晚五坐辦公室,演員是一條長遠的路,演員是我熱愛的工作,純粹這樣而已,我便走下去。若問我想走到哪個位置、想走多遠,我從沒想像過。」

 

在《殺手》中與陳豪的感情欲斷難斷,兩人最終能夠走在一起?留意下星期結局周自有分曉。

 

  去年突然傳出被無綫「雪藏」而停工半年,正當以為她的演藝路會大受影響時,《殺手》的出現,令Ali再次出現在觀眾的眼前。快將38歲的Ali對於人生的規劃,她會選擇活在當下,她說︰「我覺得沒有一條路是錯的,到覺得走得不太合適的時候選擇離場也不遲,每一個選擇也有原因的,可以是興趣、為生計或背負著家中的擔子,只要你覺得值得便可以。人生太漫長了,用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方能走得更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