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4

江嘉敏 成長中學懂了

  【晴報專訊】由從前備受萬千網民愛戴的文青女神,到近年得到不少TVB劇集監製寵愛,江嘉敏成功開拓了更廣闊的觀眾層。這三年多以來,她不再只演好學生、鄰家女孩或乖巧女兒的角色,在熱播劇集《過街英雄》裏,江嘉敏搖身一變成為拜金地產經紀。入行八年,她在戲裏戲外都長大了,對人對事也多添了經驗與智慧。

 

 

  江嘉敏坦言,最初擔心如果拿捏不好,會令人覺得她在劇中飾演的唐美芬很討厭。她笑說︰「幸好這是喜劇,我可以放心用搞笑或比較浮誇的方式去演繹。我有參考《我的野蠻女友》,也有以身邊一些朋友做藍本,參考她們對着男性怎樣發姣和撒嬌。」

 

非物質愛情觀

 

《過街英雄》中,江嘉敏飾演拜金女唐美芬,主動追求周志康(中)飾演的二世祖。森美則是她哥哥,擁有超能力的「老鼠俠」。

 

  唐美芬的拜金思想,是從小受到媽媽的影響,令她以為只要嫁個有錢人,就全家都脫貧。現實生活中,江嘉敏追求的愛情,卻着重非物質的條件。「男朋友一定要愛錫我,也要孝順父母。另外,誠實很重要,以前拍拖時常對男朋友說︰『講大話不要緊,但要用腦。說話或做事前,都要用腦想一想。』其實,如果他用腦去騙你,證明他心裏面仍然有你呢!」

 

  愛情需要雙方一起建立和付出,江嘉敏對男友有要求,自己也會做好本份。「我以前不懂得戀愛,以為男朋友要我做甚麼,我全做了,就是愛他。但愛情是對等的,沒有說是誰遷就誰,或誰吃定誰。每個人有不同的要求,平時要溝通,知道對方所想的,然後作出改善和磨合,才能增進彼此的感情。以前我很硬頸,明明做錯但不肯承認,這令到對方不開心,而我又會感到內疚。現在我學懂了認錯,學懂怎樣跟對方溝通。」

 

努力做好自己

 

江嘉敏在劇中有一場攀石戲,看似身手不俗,但原來她是第一次攀石呢!

 

  江嘉敏一向予人個性率直的印象,天蠍座的性格更是愛恨分明,對她來說,如何面對外間某些負面評價,是一門仍在學習中的功課。「最初加入TVB,很在意外間的意見,我會不開心,甚至很沮喪。我試過去做他們喜歡的事情,去討好每一個人,但發覺其實不能夠滿足到全世界的人。那段時間,我真的很辛苦。有次,我在電視上聽到一句話︰『有幾多人鍾意你,就有幾多人唔鍾意你。』我便想,為甚麼不花多些時間做好眼前的工作,令鍾意我的人更加鍾意我,而要浪費時間令不喜歡我的人更加不喜歡我?從那時起,我很努力做好自己,令自己更進步,更加好。」

 

江嘉敏現正與高海寧(左三)、黃翠如(中)等拍新劇《七公主》。

 

  在演藝路上,面對種種考驗,江嘉敏並不孤單。「我最大的支持力量,一定是家人,特別是兩個妹妹。另外,有很多前輩開解我,例如︰張繼聰、宣萱等,他們教了我很多。我現在跟高海寧一起拍攝《七公主》,她在劇中飾演我家姐,所以關係更加熟稔。有次我不開心,致電跟她聊天,竟然聊了三小時,自從有了智能電話後,我未試過通電話這麼久呢!她跟我說︰『這些是經歷,你一生順風順水,演戲未必好看,經歷過這些事情,演戲才會豐富,人生才會立體。』」

 

江嘉敏第三度跟盧宛茵合作,她發現Madam Lo好玩得。

 

  回看自己的演藝路,能夠做到喜歡的工作,又得到那麼多人幫助,江嘉敏感到開心又感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江嘉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