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27

「送水輝」許家傑 捱出頭

  【晴報專訊】許家傑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送水輝」,這名字和形象成功打入電視迷的心裏,令到他人氣急升,跟「大小姐」林淑敏的熒幕情侶,亦大受歡迎。回想捱過初入行最困難的低潮期,許家傑直言很感激這個角色給予的,不只是名與利,而且是家人對他的一份認同。

 

 

  今年37歲的許家傑,09年在《香港先生競選》中以「黑馬」姿態獲得冠軍,當以為事業會一帆風順之際,沒想到遇上樽頸位,他說︰「《香港先生競選》之後都有蜜月期,但到下屆冠軍翟威廉選出後,工作便開始減少,我由一位香港先生冠軍頭銜,變成普通的合約藝員。未入行前我是核數師,但對於拍劇完全是一竅不通,所以從沒介意演路人甲,反而視為磨練的機會,會從旁觀察別人拍劇,從中學習。」

 

面對同輩閒言感難過

 

  入行初期收入低微都是預期之中,許家傑咬緊牙關總算捱過去,不過對於同輩的閒言閒語,心裏總是覺得不太舒服。他說︰「演路人甲或閒角時,外面的工作已沒有了,那段日子的確很吃力。曾經跟朋友食飯,有人問我做甚麼職業,我答TVB演員,對方笑言從未見過我,更追問我的薪金,我答大約一萬多元,他會質疑︰『工作四、五年才有一萬多元?怎能過活?』我心裏想,工作收入足夠過活,而且我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完全沒有問題。」

 

許家傑

 

  在無綫的日子年年月月過,30歲後的家傑除努力工作賺錢外,等待機會的日子並沒有白過,他說︰「雖然當時生活很困難,但沒想過放棄,這一行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如『大隻仔』溫家偉、呂熙、翟威廉等等,我們幾個都是半紅不黑、根本不多人認識的藝人,就走在一起打籃球,舉辦中學的巡迴交流賽,希望藉我們的經歷和影響力去正面影響中學生。」

 

提到家人對自己事業上的支持,許家傑不禁眼眶紅了。

 

  直至《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送水輝一角,成為許家傑事業的轉捩點,這個機會足足等了八年,他最開心是獲得家人的認同,他邊講邊忍不住哽咽︰「最高興是讓我的家人看到,以往很多時候……拍劇飾演的角色未必會被他們看見,而今次這個角色讓嫲嫲看到了,因為她年紀大,很早就上床休息,現在終於讓她知道自己孫兒是演電視劇,可以告訴她,我是一位演員。」他直言曾經連家用都付不出,但家人一直很支持他,而許媽媽亦替家傑感到驕傲,他說︰「經常有茶客稱『看到你兒子的演出』,對她而言也是一種鼓舞,感到兒子終於捱出頭來。」

 

許家傑最開心讓愛錫他的嫲嫲看到自己的演出。(IG圖片)

 

兼拍正劇有意外收穫

 

《機場特警》飾演大反派宋天機,獲得不少正面評價。(電視截圖)

在《反黑路人甲》飾演司徒信,有不少發揮機會。

 

  近年在《愛‧回家》以外,許家傑亦屢有佳作,《機場特警》的宋天機、《反黑路人甲》的司徒信,讓觀眾看到他的另一面。雖然同時間接拍多齣劇集,當然感到辛苦,但家傑一直都不會向《愛‧回家》劇組請假,他說︰「兩邊一齊拍攝,雖然是雙倍辛苦,但我亦是雙倍回報。正因為這種辛苦,令我在這兩年間知悉自己有更多弱點。別人用三年時間才體會到,我花了一年就發現到自己的問題,立即去改進,我要感激公司給予我這麼多機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許家傑 #送水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