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7

肺纖維化留醫近半年 包到冚出院 余慕蓮︰執番條命仔好感恩

  【晴報專訊】余慕蓮(魚毛)去年11月因肺纖維化入院,一度情況危殆被送往深切治療部(ICU),幸好吉人天相。身體好轉的魚毛昨午出院,消瘦但精神奕奕的她甫見傳媒已揮手示好,她回家後接受DJ車淑梅電話訪問時稱︰「入院半年喎,執番條命仔已經好感恩,諗住出唔到嚟,希望快啲站起來!」

 

 

  83歲的魚毛曾一度留醫ICU,要插喉並以呼吸機協助呼吸,更要打強心針,可幸大步檻過。上周她透露獲醫生批准出院,預告休息後會剪個靚髮、扮靚靚與大家見面,相信留醫近半年的她急不及待與朋友相聚。魚毛昨日回家後,接受車淑梅電話訪問,自爆已半年沒有剪指甲,魚毛說︰「印傭都有幫我由頭洗到落腳。」她直言執番命仔已好感恩︰「返到屋企好舒服,唔使成日瞓床!」

 

車淑梅

 

自爆瞓覺照穿尿片

 

魚毛(前排右)早年出席由蔡和平舉行的EYT舊生會聚會。

 

  魚毛又透露現時會少出門,但也想盡快去銀行攞錢︰「呢半年已經使晒啲錢,我要畀印傭人工、伙食、管理費!(最想吃甚麼?)暫時唔可以食好嘢,都係叫印傭煲豬肉湯或魚湯!」她自爆暫時會穿尿片睡覺︰「日頭就唔用,始終瞓咗半年床,醫生都叫印傭同我行多啲!」她又感觸地向大家說︰「大家唔使擔心,多謝咁多年都仲記得我,希望快啲可以站起來!」

 

《東張西望》主持林映輝去年中曾與魚毛到酒樓歎茶,當時她胃口甚佳。(網上截圖)

 

感謝薛家燕米雪關懷

 

魚毛昨日出院時主動揮手,又指有大批傳媒守候令她驚訝。

魚毛因擔心交叉感染,沒有叫朋友接她出院。

 

  昨日下午魚毛出院時,在醫護人員陪同下坐輪椅離開,她戴上口罩、墨鏡、cap帽,又用大毛巾包實自己,做足防疫及保暖功夫。她中氣十足向現場記者說:「醫生叫我唔好接觸咁多人,因為驚住交叉感染,疫情下有變種病毒呀!」她登上復康小巴後,只見她雙腿非常瘦削,相信是因住院時只能進食流質食物,加上長期臥床所致。昨晚魚毛亦接受《東張西望》電話訪問,她透露薛家燕、米雪、吳麗珠等好友經常致電關心她,她十分感激。她又說︰「我喉嚨個窿開始癒合,所以拔咗喉自己呼吸已經好開心!之前只可以食流質食物,依家可以食飯,但係菜及藥丸就要整碎先食。」另外,魚毛好友鄧達智(William)上周生日,他為遷就魚毛出院,特別將自己的生日派對延至明日才於中環鏞記酒家舉行。William回應本報時說:「我會照開派對,但醫生勸喻魚毛目前留喺屋企靜養好啲,所以佢未必能夠參加宴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