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28

痛失摯友學會珍惜 太極視開騷為禮物

  【晴報專訊】太極樂隊出道36年,原本歡天喜地籌備舉辦周年演唱會,但成員唐奕聰(Gary)三月卻因心臟病發不幸離世,令人惋惜。五個大男人失去摯友,經歷切膚之痛,對人生有一番全新體會;在整理情緒的日子中,卻意外收到紅館檔期的通知,他們都視個唱為Gary送給太極的禮物,首要盡全力做好演出,把Gary的精神在演唱會上呈現出來。

 

 

  太極樂隊將於八月假紅館舉行兩場「Rainbow After Rain雨後彩虹」演唱會,成員劉賢德(Hi-Fi德)、鄧建明(Joey)、雷有輝(Patrick)、朱翰博(Ricky)和盛旦華(蛇仔)齊集宣傳,透露成員們本來打算各自舉辦個人演出,作為周年紀念的環節,最後再合辦一次大型演唱會,跟歌迷重聚;可惜因疫情緣故,「頭炮」主音Patrick的演唱會已數次延期,最終更告吹,讓他們大感失落。而Gary突如其來的離開,更令五子心情雪上加霜,德哥形容︰「其實太極係咩?太極係MIRROR加ERROR,大家有留意太極嘅符號係一個陰陽嘅圖案,Joey同Patrick兩位屬於『MIRROR』,我同Gary一睇就知係『ERROR』,一半一半;但依家Gary離開咗,就感覺個圖案差咁啲,唔再完整。」

 

Joey表示會操fit,為個唱做好準備。

早前Patrick與隊友齊齊化身「90後」,為個唱宣傳。(資料圖片)

 

學懂享受人生

 

  提到已故摯友Gary,五子均表示難以接受,Patrick憶起時百般滋味在心頭,「接到呢個消息大家都覺得好突然,我都經歷好幾晚嚎啕大哭。記得有日,我同因葵(太極御用填詞人)喺中環睇完戲,就行到德哥嘅Hi-Fi舖,睇到佢個憔悴樣,大家對眼都喊到腫晒。」Patrick認為事出突然,但他們要用一個適當的心情去對待,彼此學會更珍惜大家的感情。

 

  Gary病逝令他們各自也有心態上的轉變,德哥說︰「Gary嘅離開令我對人生睇法有好大轉變,令我體會到戀物係唔值得,所以我開始考慮慢慢減少我嘅結他珍藏。我發現原來自己嘅時間係好寶貴,平日花咁多時間去抹結他、服侍樂器,到我離開嘅時候,可能唔知邊個會拎到,然後糟蹋晒佢哋。既然時間咁寶貴,唔應該再留戀呢啲事,反而自己盡量去享受人生。」

 

太極昨日公開海報拍攝花絮,「六子同框」讓人相當懷念。

 

延續搖滾精神

 

Gary生前於《Chill Club》擔任鍵琴手,積極推動搖滾音樂發展。(網上截圖)

 

  太極樂隊出道36年,Joey慶幸自己在ViuTV的音樂節目《Chill Club》中擔任結他手,讓年輕的觀眾重新認識這隊殿堂級樂隊,將搖滾的精神薪火相傳。太極五子認為現時的年輕樂隊聰明又有創意,有時候只欠缺一些經歷和編曲技巧,但只要他們願意學,作為前輩絕對樂意教導。Gary生前樂於提攜後輩,跟不少樂壇新人合作,相信他和一眾隊友都同樣期望將年輕樂隊的音樂推向世界,再次為香港樂壇爭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太極 #鄧建明 #雷有輝 #盛旦華 #朱翰博 #劉賢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