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2

林德信 父子的幸福時光

  【晴報專訊】現年36歲的林德信(Alex)入行近十年,歌影視三棲發展的他,有不少獨當一面的作品,也偶爾與殿堂級歌手父親林子祥(阿Lam)合作,兩父子合作拍廣告又拍MV,往往帶來新鮮感。不過,Alex跟阿Lam平時鮮有見面,多數在工作時才能聚首,所以父子同場的機會變得十分矜貴,Alex亦揚言,「與爸爸工作才有機會見面,妹妹反而沒有我這麼幸福。」

 

 

  Alex在播畢的無綫劇集《欺詐劇團》中,飾演一名專呃女人錢的大騙子,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對另一半絕對專一。「現實生活的我跟劇中角色當然是180度轉變,我跟女友有共同興趣,可以有好多話題一齊去分享;其實無論是女友或家人,愈多共同興趣愈好,可以增進大家感情。」Alex首次拍無綫劇,想必阿Lam定會捧場,不過Alex卻笑言,「爸爸應該睡覺了,他八、九點便會放低電話享受私人時間,但我會叫他上網重溫。」

 

Alex帶女友Candace(上左三)跟家人飯聚,相信女友已融入家中。(IG圖片)

 

阿Lam開金口邀執導MV

 

Alex早前拍片祝阿Lam父親節快樂,兩父子鬼馬互動足見感情極好。(影片截圖

 

  兩父子去年合作拍廣告,並獻唱洗腦歌《yuu》,掀起全城熱話;之後Alex邀請阿Lam客串其新歌《愛沒有理由》MV,提起這個MV,Alex興奮得手舞足蹈,「MV用了一年時間做後期,亦製作了很多CG特效,他和Sally(葉蒨文)看完MV後,都有少少愕然同surprise,想不到是我和團隊一手一腳做出來的,跟之前的作品相比,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在阿Lam賞識下,Alex獲邀為父親製作MV,令他激動不已。「爸爸問過我,說將來有新歌,會叫我幫手做導演,我當然話好;最重要的是,是我跟爸爸有了共同興趣,會帶來很多話題。因為生活上可以跟自己愛的人合作,感覺是好正的,而且平時很少說話的他,竟然開口邀請我幫他拍MV,證明他信任我,覺得我有足夠信心,真的令我很開心。」

 

阿Lam為Alex的新歌客串演出MV,扮演太空人。(IG圖片)

 

  至於是否收阿Lam「父子價」,Alex嘻嘻笑表示,「上次他幫我拍MV,我有派利市給他的,若然他找我,要看看他有沒有budget,可能他公司有budget;我要了解一下,佢咁叻,一定可以搵到budget的,哈哈。」從小在美國長大的Alex,小時候經常看爸爸演出的電影,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喜劇電影《我愛夜來香》,該片由泰迪羅賓執導,阿Lam、林青霞及徐克等主演。「電影好像在拍50年代的香港,演員穿的服裝和美術都很漂亮,音樂又好聽,很少港產片可以拍到這樣的效果,紀錄那年代的各種文化,很厲害;小時候最喜歡看片中的搞笑場口,但近年開始了解幕後製作,記得片中有首歌叫《幾段情歌》,我兩年前跟爸爸做音樂劇,他特登叫我學彈這首歌。」

 

學習態度對待每個工作

 

Alex上周順利拍攝一個充滿電影感的fashion show,令他很有滿足感。(IG圖片)

 

  Alex跟阿Lam各有各忙,兩父子除了大時大節之外,平時甚少見面。「我們開工時才會見面,因為我已36歲,很少在家,爸爸又好忙,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少。工作是我覺得好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我現在做的東西,可以跟爸爸有很多接觸;但我妹妹不是在這一行,所以她都沒有我般幸福。試想如果我從事其他職業,也未必有機會跟爸爸傾咁多偈,不會經常有機會和爸爸見面。大家如果想開心,就跟你心愛的人找多點共同興趣。」

 

  入行快將十年,Alex仍抱着學習的態度對待每個工作。「入行最初幾年不斷學唱歌、學演戲,到現在已經懂得製作一個騷,但我仍有很多東西要學。我最喜歡音樂,在我爸爸的年代,做音樂就只有做音樂,但現今世界已不一樣,變得多元化,要更有電影感、更多特效,特效當中還要聞到、摸到,這些都是我很想學的,要慢慢摸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德信 #林子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