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9

芷珊 我的不婚宣言

  【晴報專訊】黎芷珊最近在無綫節目《單對單》中,訪問多位單身藝人,了解他們的心態和生活,打破「單身等於孤獨」的俗世想法。現實中單身九年的芷珊,一向奉行不婚主義,過往感情生活多姿多采的她,坦言思想隨年紀增長而改變,強調渴望愛情絕不等於恨嫁,即使單身也並沒有甚麼可怕。

 

 

  黎芷珊曾主持《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個清談節目,節目均大受歡迎。芷珊專訪藝人表現真誠,不少紅人都願意在她面前掏心掏肺,分享自己心底話。今次《單對單》以自身出發,芷珊與嘉賓大談單身生活的樂趣,「我們曾做調查,香港有160萬位單身人士,雖然將年輕人都計算在內,但確實數字愈來愈高,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單身。這個話題可能引起很多人共鳴,與曾志偉商量後,就決定開拍《單對單》。」節目中,芷珊不止在冷氣房與嘉賓坐著做訪問,還會跟隨嘉賓外出,了解他們的生活情趣,「我很享受我的工作,與朋友聊天交流,除了觀眾加深認識這位藝人外,我亦會進一步了解對方,做到觀眾喜歡看,我很開心和享受。」

 

芷珊在《單對單》陪黃日華走訪九龍城,華哥在鏡頭前含淚剖白喪妻之痛。(網上截圖)

芷珊在《最佳男主角》曾訪問謝霆鋒,更令對方激罕談及「鋒菲戀」。(網上截圖)

 

戀愛戰績彪炳

 

  目前芷珊單身多年,不過外間認識的她,過往在感情路上「戰績」彪炳,對象都不乏靚仔型男,包括初戀情人梁家輝、鄭伊健、陳小春、邵傳勇、張達倫等。她直言隨年紀增長,對愛情的看法都有所改變,「年輕時,拍拖時追求感覺,我遇到認為合眼緣的,不會理會是否合適或者對方人品如何,就會在一起。到了現在,我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就算對對方有感覺,都要考慮清楚。上一段戀情至今相隔九年,中間也曾約會過一些人,但至今未找到一位很有感覺、很能交流的對象。」

 

芷珊與鄭伊健因合作主持《430穿梭機》而相戀,拍拖三年後分手。(網上圖片)

影帝梁家輝是芷珊的初戀情人,二人再見亦是朋友。(資料圖片)

芷珊與年輕12載的張達倫曾拍拖九年,分手後單身至今。(資料圖片)

 

拒降低擇偶要求

 

  現年55歲的芷珊雖然已是「中女」,但不心急找對象,因她相信緣份,當緣份來臨時,也許擋也擋不住。「為何會單身?我找不到特別原因,可能我的要求比以往高。(不是年紀愈大要求愈低?)不會!為何要降低自己要求?為何要為找而找呢?我多年來的單身生活,起初的確有不習慣,因為跟前男友都是同居生活,跟他拍拖九年後分開,一定不習慣。其實生活模式可以養成習慣,既然可習慣兩人一起生活,亦可習慣一個人獨處。」

 

  芷珊坦言,自己的愛情觀深受原生家庭的影響,由於父母在她小時候已離婚,令她不相信婚姻,所以一路成長,都奉行不婚主義。「從來對婚姻沒有憧憬,可能從小就面對父母離異,我不認為婚姻有很大保障。兩個人走在一起開心就好,為何要結婚?我又不想生育,我這個年紀也不會生育,所以我不需要結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黎芷珊 #單對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