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28

《愛•回家》堅慌、書蟲愛跳舞 陳俊堅林浩文 為理想捱月薪8千

  【晴報專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向臥虎藏龍,劇中飾演助導「堅慌」的陳俊堅和「書蟲」林浩文(小林),早前在跳舞比賽《盛•舞者》向觀眾展示深厚舞功。二人同屬舞蹈員出身,同樣25歲時轉型做演員,即使月薪微薄亦無悔。不過他們最近獲賞識拍真人騷《七線人棄王》,默默追夢終於有人看見。

 

 

  陳俊堅與林浩文識於微時,跟同一位舞蹈老師學舞。俊堅說︰「當年我好曳,係外展社工執我番嚟,師傅免費教我學跳舞。」小林回想當年一放學便練舞,幾乎每日練到天光,還要跑樓梯練體能,付出不少血與汗。老師後來介紹二人入TVB做舞蹈員,俊堅的第一次便是為陳奕迅伴舞,而小林更一來便挑戰「舞台王者」郭富城。

 

小林曾為天后李玟伴舞。(IG圖片)

 

  舞蹈員工作量穩定,亦曾在不少巨星演唱會伴舞,但他們認為舞蹈員生涯短暫,25歲時決定報讀藝員訓練班,但收入大不如前。小林說︰「跳舞最高峰搵四萬幾蚊一個project,做演員只係穩袋八千蚊月薪。但舞蹈員生涯好短,我17歲入行跳到25歲,預料未來十年只會好似斜坡咁向下走。」

 

俊堅(左)在《盛•舞者》拾回對跳舞的熱情和初衷。(網上截圖)

 

  愛上演戲的俊堅演出《愛•回家》多年,直至近期才獲得角色名字︰「角色名係滕麗名幫我改,因為我見親導演都驚驚青青,所以叫我『堅慌』。」至於小林的「書蟲」一角,在劇中已從島大畢業,他笑言角色暫時是自己的事業代表作;而他在新劇《旁觀者》將挑戰智障人士的角色,充滿新鮮感。

 

自嘲一出鏡就死

 

(左起)俊堅、鄭雋熹、程浩駿、小林和姚宏遠演出《七線人棄王》。(IG圖片)

 

  拍劇以外,二人成立製作公司Nobody Production拍短片「自抽」,因而獲無綫高層曾志偉賞識,製作J2新節目《七線人棄王》,大談如何在圈中生存。俊堅說︰「我成日演某角色後生版或個案人物,次次都死!喺《法證先鋒IV》第一集炸死,《降魔的》又係第一集死,死亡率100%!」小林自嘲是「入行最短但獲最多獎藝人」︰「我成日做禮儀先生,個個大獎都經我手,但好少影到我個樣,多數得隻手出鏡。」他們雖不時自嘲,但散發積極追夢的氣息。俊堅說︰「因為放負會影響其他人,就算收工返屋企好攰,我都興奮叫聲『我返嚟喇』!」俊堅除演戲外,還教跳舞、室內設計、健身教練等;小林則開設studio,希望補貼收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愛回家 #盛舞者 #陳俊堅 #林浩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