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30

由Jackeline姐姐變身袁太 張潔蓮袁文傑婚後繼續做老友

  【晴報專訊】無綫節目《童你一起長大了》找來昔日兒童節目主持人亮相,去年榮升袁文傑太太的張潔蓮(Jackeline)正是其中一位,一向喜歡小朋友的她,樂於繼續成為小孩心目中的「Jackeline姐姐」。談到與袁文傑的婚姻生活,兩口子仍保持婚前的相處方式,夫婦以外亦是對方好友,感情才能長久。

 

袁文傑事事為太太著想,Jackeline感恩遇上絕世好男人。

 

  張潔蓮去年與拍拖九年的袁文傑拉埋天窗,二人同樣凍齡有術,郎才女貌相當合襯。Jackeline坦言仍未習慣「袁太」稱呼,反而由主持兒童節目至今,仍有不少人叫她「Jackeline姐姐」。95年參選港姐落敗後,Jackeline便加入無綫做兒童節目主持,她笑言看《430穿梭機》及《閃電傳真機》長大,以前在電視機才看到的「譚玉瑛姐姐」,竟成了自己的同事,感覺大有分別。「有人會覺得譚玉瑛姐姐很兇,但我覺得若做好本份,例如守時及做好劇本功課,其實她一點也不兇。無論做主持或演短劇,她都會提點我演戲的技巧。」

 

Jackeline與袁文傑早有共識,暫不考慮生育。

 

  Jackeline當年收到不少小朋友觀眾來信,加上節目組根據主持人喜好去塑造角色,令她極速融入這個大家庭。「我很喜歡吃魷魚絲,他們寫了一個少女角色給我,名字就叫『魷魚絲』。這個角色經常袋著一包魷魚絲,我一邊演戲一邊吃,十分難忘。」

 

讚老公夠靚仔

 

二人拍拖近十年,去年換上袁氏夫婦身份,踏入人生新一頁。(IG圖片)

 

  提到與老公袁文傑的緣份,Jackeline甜笑說:「我第一眼看到他,覺得他很英俊。」拍拖後,她坦言自己轉變不少,「很多事情我都會問他意見,特別在工作上,他很樂意和我討論,了解我的困擾,替我分析和解決。跟他逛街,若他看到我媽媽喜歡的美食,便會買給我媽媽,除了疼我,還愛我的家人,我覺得很感恩,很感謝他。」

 

在《閃電傳真機》及《至Net小人類》中的「Jackeline姐姐」,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受訪者提供)

 

  Jackeline自爆是極度「宅」的中女,世界裏只有自己、媽媽、袁文傑及工作。榮升袁太後,Jackeline竟然多次被亂冠夫姓,令她哭笑不得。「我當然是袁太,但有時在街上會被稱呼做『潮太』或『游太』,與老公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及《不懂撒嬌的女人》的角色有關。無論是袁文傑、潮偉或是游生,三個身份我都喜歡,其實老公講波時,確實有著游生的霸氣。」

 

拒變老夫老妻

 

  訪問期間,袁文傑全程陪伴在側,聽著太太做訪問,他忍不住笑指老婆是個不懂修飾自己的人,想到甚麼便說甚麼。提到相處之道,文傑說︰「我認為結婚之後,仍要保持很新鮮的狀態,不能因身份不同就變成老夫老妻一般。我覺得彼此要保持要好的朋友關係,這樣相處才能放開地交流,所以我們仍像婚前般相處,我覺得這樣很開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張潔蓮 #童你一起長大了 #袁文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