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8

唱《倒轉地球》翻紅上神枱 陶大宇致歉︰華仔唔會怪我嘅

  【晴報專訊】近年經常在內地登台搵真銀的陶大宇,早前獻唱飲歌《倒轉地球》的片段在網上洗版,其「宇宙級唱腔」及「水撥式」台風更惹來網民爭相模仿。忽然爆紅的大宇,日前在廣州接受無綫《娛樂頭條》訪問,笑笑口向《倒轉地球》原唱者劉德華(華仔)謝罪︰「搞到你首歌咁樣。」果然飲水思源。

 

 

  陶大宇在90年代憑《壹號皇庭》、《刑事偵緝檔案》等經典劇集,穩坐無綫一綫小生地位,更獲封「師奶殺手」;不過近年他將事業重心放在內地,頻頻北上登台賺人仔。上月,大宇在內地演唱《倒轉地球》、《愛你一萬年》的片段忽然在網上討論區洗版,其走音甩beat唱腔,配合誇張肢體動作,加上大宇不時狂『噓』搞氣氛,令他迅速在香港及內地網絡爆紅。有香港網民特別在FB為他成立關注組,至今已吸引逾15,000人加入,一班「陶寶(大宇粉絲)」更為偶像製作T恤及惡搞唱片封套,令大宇當下的人氣不遜於男團MIRROR。此外,有傳大宇現時在內地商演唱兩首歌,已叫價20萬元人民幣,兩年廣告代言費更高達100萬元人民幣,吸金力驚人。

 

上月25日大宇在廣州某酒吧登台,率領全場大合唱。(微博截圖)

大宇在鏡頭前大叫「噓」一聲兼示範水撥式揮手,果然玩得。(網上截圖)

 

  前晚,無綫《娛樂頭條》播出獨家訪問大宇的片段,身在廣州的他獲不少市民集郵。大宇笑說︰「依家呢個現象令我好迷惘,究竟我仲應唔應該將歌唱得更加好呢?我重申,其實我唱歌唔係咁難聽。」他自嘲說若唱得好,便沒有今時今日的成就。提及其招牌水撥手勢,大宇直言︰「本身只係諗住同大家有互動感覺,打下招呼,揮下揮下幾過癮,唱出呢個效果。」

 

大宇在廣州街頭拍攝時細心睇鏡頭擺位,令內地網民尊稱他「陶老師」。(網上截圖)

 

解構「水撥式」台風

 

大宇到達拍攝現場時,盡見巨星排場。(微博截圖)

 

  提到因翻唱《倒轉地球》的登台片段重拾人氣,大宇刻意向原唱者劉德華稱︰「華哥仔,真係唔好意思,搞到你首歌咁樣,你唔會怪我嘅。」另外,日前大宇接受港台節目《騷動音樂》訪問,對於近期被網民推舉成為「叱咤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他笑言︰「就係因為咁嘅成就,我更加要做聆聽者,我都係做番一個『我最喜愛聽音樂嘅人』比較好。點都好啦,我真係好多謝大家嘅,得啖笑啦,我哋一齊加油!」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倒轉地球 #陶大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