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1-17

近乎素顏扮何廣沛阿媽 林漪娸樂做凍齡綠葉

  【晴報專訊】有「處境劇女王」之稱的林漪娸,在上周五晚大結局的《異搜店》中飾演滿懷秘密的師奶,她在劇中幾乎素顏上陣,打扮亦相當市井,與平日的高貴形象相距甚遠。眼前的漪娸現年61歲,保養得宜的她容貌十年如一日,她笑言凍齡秘方超簡單,就是享受演戲,做喜歡的事情。

 

 

林漪娸為突出角色的市井味道,刻意不護膚三個多月。

 

  林漪娸從影以來演出多部處境喜劇,包括《開心華之里》、《真情》、《皆大歡喜》、《誰家灶頭無煙火》、《愛•回家》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等。今次演出正劇《異搜店》,漪娸的演出十分搶鏡,皆因角色的師奶造型及性格,跟以往《愛•回家》系列演闊太或知性女子的角色不同,她飾演的「阿嫦」總是滿懷心事,隱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不讓兒子何廣沛知道。

 

林漪娸在《異搜店》中為保護兒子何廣沛而有所隱瞞。

林漪娸在《愛•回家》中與年輕14載的徐榮演夫妻,毫無違和感。(網上截圖)

 

選美入行自覺無揀錯

 

林漪娸當年選港姐,獲得第四名而入行。(網上截圖)

 

  漪娸說:「監製起初擔心我不高興,因為角色造型很憔悴,幾乎素顏。其實我完全不介意,因為這個並非林漪娸,只是一個角色。如果你不肯接受這個角色,又怎會演得好呢?今次是大家從未見過這樣的林漪娸,這樣的造型、如此深厚的情感,都是第一次,我很感激監製梁耀堅!」

 

  漪娸參加1980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最終獲得第四名後加入無綫,她直言當年對自己的樣貌及身材都有一定自信,所以在表姐鼓勵之下參選。「爸爸一直反對我入行,他希望我跟他學習打理生意,不過演戲是很開心的職業,大家會陪你聊天、陪你玩,很有趣味。而且戲劇入面有很多事情,普通人的人生不會經歷到,例如你不會突然躺棺材、不會無故到九龍塘(時鐘酒店)開房等。」她直言入行已久,加上年紀增長,慢慢學懂如何演戲,亦深感自己沒有入錯行。

 

食得瞓得完美人生

 

  歲月沒有在漪娸臉上留下多少痕迹,她笑言凍齡沒有甚麼秘訣,只是學會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我享受拍戲,久不久就接劇,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時間就安排打高爾夫球、練氣功或跟朋友聚會,生活工作要平衡。」漪娸選擇婚後不生小朋友,與丈夫享受二人世界,「我很享受當太太的角色,與丈夫互相給對方空間;有孩子當然好,但我有姪兒,已經視如己出,而為人父母的壓力的確很大,現時沒有下一代的煩惱,反而可以享受悠閒生活,有得也有失。」她認為這個年紀最重要開心和健康,做自己喜歡的事,「行得、食得、瞓得,這已經是完美人生。」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漪娸 #異搜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